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自动挡车双脚并用引发EPB故障灯报警

2016年4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未名

凌渡1.4T仪表显示“故障:电子驻车制动器”的问题解决

涉及车辆:2015年生产的上汽大众凌渡1.4T车型


通报内容:部分该车型用户反映,在低速行驶时,仪表上的应急警告灯点亮,同时组合仪表信息显示屏显示“故障:电子驻车制动器”。故障现象出现时,用户未感受到其他异常(9)



维修人员接车后,证实客户所述情况属实。用故障诊断仪对车辆进行检测,在诊断地址03防抱死制动系统控制单元中存储2个故障码:U112200 8330——数据总线不可靠信号;U112300 32872——数据总线接收到的故障值。在诊断地址44动力转向系统控制单元中存储1个故障码:U12300 23044——数据总线接收到的故障值。这2个控制单元中的故障码均可以清除。


维修人员查阅上述故障码产生机理,是车辆同时接收到加速踏板信号和制动踏板信号持续超过2.5s。维修人员清除故障码后试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转速超过1200 r/min时,右脚先踩下加速踏板,然后左脚同时踩下制动踏板,维持2.5s,随后车辆出现上述故障现象和故障码。


经过与用户沟通得知,该车用户存在双脚并用(左脚控制制动踏板,右脚控制加速踏板)驾驶自动挡车辆的错误习惯。


该故障的产生完全是因为用户的错误驾驶习惯所造成,向用户解释驾驶自动挡车辆的正确方法后,问题解决。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EPB 电子驻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