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雅阁VSA和ABS故障灯同时点亮的故障排除

2018年11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郝国营

故障现象:一辆广汽本田雅阁轿车,行驶里程16km。用户反映该车仪表板上的多个故障灯点亮。


检查分析:维修人员接车后首先确认故障现象,发现该车仪表板上的车辆稳定辅助系统(VSA)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故障灯同时点亮(6) 与用户描述的一致。接下来维修人员使用故障诊断仪进行检测,读取到了反映VSA电磁阀故障的故障码。接着检查ABS总泵插接器,未见松动情况,而且故障码可以被清除,路试一段距离后,故障码也没有再次出现,所以怀疑是误报引发的故障灯点亮。



清除故障码后交付车辆,但用户第2天就打电话说,故障灯再次点亮了。将车辆开到本店,使用故障诊断仪进行检测,还是之前的故障码。查看该车型的相关技术资料得知,该车的VSA电磁阀集成于ABS总泵内部,因此怀疑是ABS总泵自身出现了故障。ABS总泵出现故障的几率确实并不大,但是结合该车的行驶里程考虑,也不排除总泵故障的可能性。


故障排除:更换ABS总泵后故障消失,用户使用1个月后进行电话回访,报警灯没有再出现过,故障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ABS 故障灯 故障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