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推出右转辅助系统,保护骑行者

2019年6月2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新型短距雷达可以更精确地检测车辆周围环境

◆可靠的技术是右转辅助系统的后盾

◆紧凑型雷达系统可在77 GHz的高分辨率范围内运行


2019628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发布了一款新型短距雷达,这是雷达开发技术上的一个重大飞跃,它代表着一个更精准地检测车辆环境的新发展阶段。新一代雷达采用77 GHz技术,取代了至今在使用的24 GHz技术。这意味着雷达传感器能够以超越前一代产品的分辨率和准确度来检测环境。因此,它能够精确地检测到其他道路使用者和障碍物。此外,与24 GHz传感器相比,77 GHz传感器还可以更准确地检测到物体的移动方向和速度。另外,新一代雷达还可以进一步提升集成密度。因此,系统的各个组件,如天线和射频(RF)芯片,现在都可以放置在更小的安装空间内,令传感器更加紧凑。这样可以进一步简化车辆的系统安装,甚至在狭窄的空间中也不例外。



通过更准确地检测车辆周围环境,实现新的安全功能

新雷达传感器可以任意安置在车身的四个角落,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几乎无缝隙无死角的360度监控。这款雷达系统已经实现了基于传感器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基础,例如在水平方向上监视车辆左右两侧的盲点,检测车道周围的环境以便提供行车变道辅助,为十字路口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监控交叉车流和交叉点,和监控车辆后方区域以确保司机和乘客可以安全地下车。举个例子,这可以避免司机和乘客在另一车辆或骑车人从后方靠近时打开车门。大陆集团新一代雷达更高的分辨率和更精确的探测功能,可以帮助车辆系统实现更多功能。


这些功能包括乘用车的右转辅助系统,它可以让车辆转向更安全,尤其在城市的复杂交通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更人性化的支持。新一代雷达传感器可以检测到从右侧后方靠近的骑车人。如果驾驶员想在骑车人准备从车辆右边擦身而过时进行右转,右转辅助系统就会介入干预。就算驾驶员转头察看后方,也未必能够始终看到这种危险的状况。如果雷达传感器检测到骑车人有这样的行为,它们就会向制动系统传递实时的信号,在车辆与骑车人相撞之前及时地停车。毫无疑问,这项安全功能同时保护了路上的行人和骑车人。


减少驾驶员转向时的压力,让行人和骑车人更加地安全

右转辅助系统可帮助驾驶员在复杂交通情况下顺利向右转,同时还能保护位于车辆右侧的其他道路使用者。大陆集团的这种先进的辅助系统将有助于“零愿景”的实现,即未来的交通零事故的目标。除此之外,这项新技术已达到了2022年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NCAP)安全法规的要求:进一步保障了行人和骑车人的安全。根据对大陆集团事故调查的分析,乘用车右转辅助系统可以帮助预防德国5%的骑车人死亡或重伤的交通事故,日本7%的此类交通事故(美国涉及骑车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率为8.5%)以及6%的骑车人轻伤的交通事故。从2020年起,欧盟国家所有新车型都必须安装应用于卡车的转弯辅助系统。仅仅在德国,因为在卡车上安装了右转辅助系统,就可以防止36%的骑车人在交通事故中遇害。这个数据已经清楚地说明了这项法规的紧迫性。


紧急转向辅助系统也可以通过新雷达技术实现

大陆集团的新型77 GHz短距雷达技术实现了对车辆周围环境的无缝隙和高分辨率的监控,它将成为未来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基础--特别是对于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例如,紧急转向辅助可以根据新雷达生成的数据来实施操作。该系统可在需要紧急避让的情况下,让车辆远离存在碰撞风险的区域。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可根据检测到的车辆周围环境,准确地了解附近有哪些其他道路使用者,包括他们的行动轨迹和速度,并据此调整转向信号。这个安全系统是实现“零愿景”的另一个必备要素。


新型77 GHz短距雷达


大陆集团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人们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2018年大陆集团销售额为444亿欧元。目前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约为245,000名,遍及60个国家和地区。


底盘及安全事业群专注于开发和生产支持车辆动态管理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及产品。产品包括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气囊电子系统与传感器电子产品、电子空气悬架系统、挡风玻璃洗涤系统及大灯清洗喷嘴。出众的系统能力和部件联网是底盘及安全事业群的核心优势所在。底盘及安全事业群围绕感知-规划-行动驾驶效果链开发产品和系统功能,这些产品和系统功能构成了自动驾驶的基础。底盘及安全事业群全球员工人数已超过49,500名,2018年实现销售额近96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骑行者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