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华晨宝马以双元制职业教育聚焦本土人才发展

2019年6月2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华晨宝马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深化人才本土化战略,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

620日,为打造中德两国高端先进制造业合作平台,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期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沈阳市9所高校及职业技术学校签署10项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华晨宝马职业教育的新篇章。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人才本土化战略,华晨宝马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署了《关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在沈阳市政府支持下,共同为“华晨宝马培训中心”揭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沈阳市9所高校及职业技术学校签署10项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储备高素质人才,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8年,华晨宝马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宣布了新增投资、改扩建生产基地等一系列布局未来的举措,标志着“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全面开启。


为满足高质量发展,应对数字化转型及“工业4.0”生产需求,华晨宝马实施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面向未来的人才发展战略。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华晨宝马的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与中国实际情况结合,采用“职业院校+培训中心+在岗实训”的“1+1+1”职业教育模式,满足华晨宝马对于高技能型技术工人的培训需求。


此次华晨宝马与多家院校签署双元制职业教育协议,不仅首次将双元制教育模式拓展至高等院校,还显著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规模,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更多高素质的技术及生产类人才,助力实现华晨宝马双元制职业教育“质”和“量”的双重突破。此外,作为政企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华晨宝马培训中心”将在满足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培训需求的同时,还将为华晨宝马员工提供领导力、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培训,为未来可持续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华晨宝马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署了《关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多方共赢,树立行业新标杆

论坛上,华晨宝马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简称“中德园”)签署的《关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就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共享培训场地、设备及咨询服务,从而实现资源的合理布局和学生培养标准及质量的一致性。该培训中心启用,将为华晨宝马培养一线生产员工;同时,依托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成功经验,华晨宝马将为该培训中心提供专业、系统的指导咨询。


此次政府、高校与华晨宝马三方协同共建,将实现供需双侧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沈阳市构建系统、全面的职业教育生态圈。未来,中德园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将为当地汽车行业全价值链上下游相关企业输送专业人才,有力带动沈阳、乃至辽宁省汽车工业的发展,为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持续探索,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国家对各类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激增,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宝马积极响应,早在2006年,便借鉴德国先进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以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开展了职业教育。经过多年实践,通过BMW售后英才教育项目(BMW Education of Service Technology,简称BEST)以及全新职业教育项目,宝马建立了完善、系统的职业教育体系,进而壮大了整个产业的后备力量,树立了职业教育新标杆。


多年来,华晨宝马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巨大成功,得到了政府、院校及各界肯定。与中德园和当地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都是华晨宝马携手各方共同探索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力佐证。此次在双元制职业教育领域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不仅彰显了华晨宝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及贡献本地发展的承诺,同时还将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华晨宝马 双元制 职业教育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