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沃尔沃将最高时速调整至180公里/小时

2019年3月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警示超速危险

201934日,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为警示超速驾驶带来的相关危险,宣布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


全新沃尔沃S60 R-Design


沃尔沃汽车此前提出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这是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安全愿景之一。但是,仅凭借技术本身并不能实现“零伤亡”,沃尔沃汽车现在正在扩大其研究范围,将部分的重点放到关注驾驶员行为上。


沃尔沃汽车的研究表明在驾驶过程中存在三个可能导致行车事故的问题,这其中超速驾驶的问题非常突出。这些问题让人们离实现真正的“零伤亡”愿景还有一段距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沃尔沃汽车一直都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说。“从历史研究中我们找到了如何真正解决汽车行驶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方法。尽管限制速度不是万能的,但只要这能挽救哪怕一条生命,也值得我们去做。”


除了限制最高时速外,沃尔沃汽车还在研究智能速度控制和地理围栏技术,二者的结合在未来可实现自动限制车辆在学校和医院周围的行驶速度。


“我们希望开启一个讨论,那就是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或甚至有义务在车上使用可以改变驾驶员驾驶行为的技术,以解决超速、酒驾,毒驾或注意力分散等问题。”塞缪尔森先生说。“对这个问题我们现阶段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我们相信应该在讨论中发挥领导作用并成为先行者。”


当汽车驾驶超过一定时速,车内的安全技术和智能基础设施设计将不足以避免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伤害和死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家都有速度限制的原因。但是超速驾驶仍然无处不在,并且是造成交通事故死亡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目前每年仍有数百万人收到超速罚单,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交通事故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有25%是超速驾驶造成的。


“人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超速驾驶所带来的危险。”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安全专家Jan Ivarsson说。“作为人类,我们都了解蛇、蜘蛛以及置身高处的危险,但对超速的认识却不够。”Ivarsson先生表示“人们在特定的交通情况下经常开得太快,但在这样的交通情况下,人们自身的速度适应能力较差。我们需要呼吁更好的驾驶行为,同时帮助人们了解超速行为是极其危险的。”


除超速驾驶之外,还有两个问题将影响“零伤亡”愿景的实现,其中一个是醉驾和毒驾。虽然目前全球大部分地区在酒精或毒品的影响下驾驶是违法的,但它仍然是当今道路驾驶中导致受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注意力分散。驾驶员被手机分散注意力或未完全投入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在许多方面,他们和酒后驾车者一样危险。


2019320日,沃尔沃汽车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一次特别安全活动,提出解决醉驾、毒驾和注意力分散问题的初步构想。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沃尔沃 最高时速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