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欧司朗激光器辅助光源,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2019年1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近日,欧司朗发布了新款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此款第二代蓝光多模激光二极管可应用于汽车辅助远光灯,照明距离可达600米,相较过去的LED解决方案增加一倍。同时,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尺寸紧凑,在提升司机夜间行车安全的同时,还能实现照明系统设计的进一步简化。


↑作为辅助远光灯光源,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照射距离可达600米,远超常规远光灯照亮距离,并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夜晚是驾驶车辆难度系数最高的时间段之一。光线差带来的低能见度导致司机视野变窄,盲区变大,再加上8小时工作后疲劳的身体或欠佳的路况,各种因素都导致夜间行车的事故发生率远大于白天。通过以欧司朗 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作为辅助光源,汽车远光灯可做到以远高于传统车灯的亮度照亮更远的距离,在显著减轻司机视觉压力的同时提升他们的注意力,有效改善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的汽车应用红外/激光器/传感器事业部市场经理Walter Rothmund博士介绍道:“此次最新研发的PLPT9 450D_E A01激光二极管兼备亮度高与尺寸小巧的特点,能做到在进一步实现车灯设计制造小型化的同时,保证所需的光输出。”


就亮度而言,激光二极管比LED更具优势。在2.2A的典型工作电流下,蓝光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的光输出为3.5W,发射的蓝光波长为447nm。借助合适的光学元件,PLPT9 450D_E A01可以将激光聚焦在直径仅几微米的点上。将此蓝光通过特殊的荧光转换器转换成车前大灯照明应用所需的白光,其亮度可以达到600 cd/mm²,是LED光源亮度(200cd/mm²)的三倍。


↑凭借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最新推出的PLPT9 450D_E A01激光二极管,车大灯设计可以在确保相同高光输出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小型化。


PLPT9 450D_E A01激光二极管适用于汽车应用,认证工作温度范围为-40-120℃。相对于三引脚的一代产品,TO90封装只有两只引脚,连接更容易,散热性更好。该激光器直径仅9mm,高度小于4.5mm(接触引脚不纳入计算),可以让未来的车大灯做得更小巧,从而为车大灯应用带来新的设计可能和更高的性能。


凭借PLPT9 450D_E A01激光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再度扩充了其汽车相关的产品组合。开发人员可以根据目标应用自由选择最为适合的LED或激光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欧司朗 激光器 行车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