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8上半年进口车量同比下滑22.1%

2018年8月10日  来源:汽车与配件  作者:未名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6月中国汽车进口量同比下降87%至1.5万辆;1-6月,累计进口汽车45.2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2.1%。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上半年中国进口车主要是受到关税政策调整的影响。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市场消费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直接导致了6月汽车进口量的大幅下滑,与以往去库存时进口量大幅下降不同,今年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今年5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发布,该公告称,自20187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该公告提到:“自20187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显然,进口车关税调整之后价格将有所下降,有利于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进而促进进口车行业整体发展。此外,进口车关税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升级,使更多个性化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但好景不长,就在该公告公布一个月之后,由于中美双方的贸易摩擦,中国又对美国进口的汽车关税有提高了。


据了解,加征关税原产美国的汽车除了大家熟知的Jeep、克莱斯勒、林肯、凯迪拉克等美国本土汽车品牌之外,还波及到许多针对北美市场开发且在美本土生产的汽车,这些进口至国内的非美国品牌汽车,因为原产地在美国,将同样被加征25%的关税,所以中国对美进口车关税再次大幅度调整,税率增至40%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由于中美贸易战的设计到的进口车关税调整,是针对所有美国进口车,即在美国生产进口到中国的汽车,因此无论是美系、日系还是德系品牌,只要进口到国内的车辆是在美国产的,都在本次关税调整的清单内。


另外有数据显示,从品牌上看,除三菱外,其余进口车品牌6月均出现同比下滑,路虎、福特、沃尔沃、宝马下滑幅度明显。他们虽然不是美国汽车,但是却在美国生产,自然会受到关税政策变动的影响。而从车型方面,SUVMPV车型下滑幅度明显,分别下降29.1%42.3%,这两大车型主要也在美国生产。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进口车 豪华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