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技术:Acura TLX-L四轮精准转向系统PAWS

2018年8月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你是否在上下班途中,一脚踩下油门幻想征服秋名山?是否一边堵在高架桥上一边畅想二环十三郎的游刃有余?其实,对于追求操控的人来说,驾驶乐趣不仅仅存在于蜿蜒山路和速度的比拼上;在城市里,如果座驾给力,同样能体会到随心所欲、灵敏愉悦的操控魅力。如果你没有一双能在众多品牌车型中,识别其王牌操控技术的火眼金睛,那么今天的技术讲堂,一定能帮到你!今天给大家详细剖析的,就是成就广汽Acura TLX-L“弯道之王”美誉的王牌操控--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


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


PAWS讲堂第一课:越级配置

TLX-L车尾右侧的“PAWS”标识,彰显着这套系统的重要性。在业内,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也是傲视同级的存在--它在业内首次实现了后轮束角独立控制,实现了精准的转向和稳定的操控。那么“实现后轮束角独立控制”,到底有多厉害呢?要知道,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如今被很多豪华车型使用,如保时捷911、宝马7系、奥迪Q7等百万级豪车,都搭载了类似的后轮主动转向技术,这些车型灵敏的操控性也一直备受好评,由此可见这项技术的价值。而售价仅在30万上下的TLX-L,却同样搭载了这套领先的操控技术,将百万级的越级操控体验带给你,是不是很超值呢?


广汽Acura TLX-L


PAWS讲堂第二课:原理解密

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中追求操控,车辆的反应灵敏性和高速稳定性都需要重视。而PAWS最大的优点在于线路轨迹的优化,所需扭矩输入更少,让车辆驾驶轻松自如,且中低速敏捷性和高速稳定性两者兼得,更富驾驶乐趣。PAWS在每个后悬挂装置上使用独立的制动器,可以实现四轮转向。这样不仅可以通过操控后轮角度与前轮相反,来施加反作用力以提高低速操控性能,也可以通过操控后轮角度与前轮方向相同,来施加正向力以增加高速稳定性。此外,采用了独立的制动器后,TLX-L还可以在刹车时使用该技术,有助于提高稳定性--而这是其他类似后轮主动转向技术无法提供的。而且,PAWS还可以为后轮提供高达+/-1.8度的转向角度,大大提高了TLX-L转弯时的操控表现。


比如你在城市中行驶,最常见的就是中低速行驶,这时,TLX-L后轮异相位运动,即与前轮相反方向运动,有助于转弯响应,通过反向操纵使车辆驾驶更敏捷高效,弯道驾驶极富乐趣。当穿梭在城郊高速公路上时,则后轮同相位运动,即与前轮同方向运动,以正向操纵来增强稳定性,防止车轮打转,并线超车时也能带来畅快过瘾的驾驶感觉。而高速驾驶制动时,后轮呈八字内倾使得制动响应更加稳定。因此,即便是在车流如梭的城市道路中,你也可以尽享PAWS带给你的随心所驭的驾驶乐趣。


后轮异相位运动


PAWS讲堂第三课:协同作战

PAWS系统在日常驾驶、变道、弯路、越野、紧急避让等各种路况下都有良好的表现,但是一款车的操控性,还要靠各套系统的协作能力,才能完美发挥。PAWS系统也有自己的王牌助手--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使得PAWS的功能得到了进一步扩展:低速行驶时转向力更少,更灵活方便;中速行驶时反应更快、反馈更多;高速行驶时能够获得更多的阻尼力,更加稳定与安全。依托PAWSAHA技术组合,TLX-L相对同级其他车型实现了低速灵活性与高速稳定性的最佳平衡。


广汽Acura TLX-L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Acura PAWS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