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BMW开通铁路运输及清关进口新模式

2018年5月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响应“一带一路”打造高效物流

201859日,BMW售后零件中欧班列(成都)进口启动仪式在中铁联集成都中心站盛大举行,BMW正式开通并启动铁路运输及清关进口新模式。作为首个采用国际铁路运输及清关进口汽车售后零件的豪华品牌,BMW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力蓉欧国际快铁,以铁路跨境运输的形式将德国原厂零件送达中国西部地区。通过此次创新举措,BMW不仅提升了全球供应链的供给效率,更增强了西部地区的售后物流运转效率,从而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懈努力。

 

启动仪式合影图片说明(从左至右依次为):华晨宝马售后服务零件物流总监施瑞安先生;华晨宝马进出口部总监田立华女士;华晨宝马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宝马集团零件物流副总裁宝曼先生;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主任陶毅先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多式联运处副处长杨欣先生;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俸轩先生;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波先生

 

嘉宾合影图片说明(从左至右依次为):华晨宝马售后服务零件物流总监施瑞安先生;宝马中国西区副总裁陈雪峰先生;上海易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光明先生;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俸轩先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多式联运处副处长杨欣先生;华晨宝马进出口部总监田立华女士;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主任陶毅先生;宝马集团零件物流副总裁宝曼先生;华晨宝马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华晨宝马财务控制及风险管理部副总裁Tomas Valero Ribes先生;乔达(英国)全球汽车行业市场部总监Mark Ellis先生;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波先生

 

宝马集团零件物流副总裁宝曼先生致辞

 

华晨宝马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致辞

 

华晨宝马进出口部总监田丽华女士致辞

 

响应“一带一路”,升级西部战略

随着中国消费需求升级,BMW正在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这不仅体现在生产、研发、营销、人才等方面,更体现在对中国社会发展需求的回应上。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成都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之一,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BMW此次启动成都铁路进口模式,正是利用自身在该地区良好的物流基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以铁路为血脉,BMW新的运输及进口清关模式将加强中德两国的经济互通,助力成都发展为立体式综合型国际化的物流枢纽。与此同时,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BMW也将继续完善售后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在中国售后服务市场的综合实力。

 

成都铁路进口新模式在发展运输生产力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单位运量对土地、能源等资源的占用或消耗,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相比海运和空运更加绿色环保。新的铁路运输模式还将降低全社会的运输成本,促进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高效物流与便捷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作为临江内陆城市,成都地区过去的进口零配件运输主要依托海运及空运。其中,海运集装箱需要从德国汉堡通过国际航道运往上海,再由驳船运输到成都青白江,仅国际航段运输时间就长达60天。空运相对运输时间短,但成本较高。BMW售后零件铁路进口启用后,将大范围取代原本耗时较长的海运进口清关模式,把原本需要60天的跨境运输缩短至不到20天。空、海、铁三种方式结合,在降低运输成本同时,更整体提升了供应效率。

 

2006年起,BMW陆续在北京、上海、佛山、成都和沈阳建立了5大零件配送中心,全方位提升物流效率。五大零件配送中心能够共同存储8万余种零件,同时拥有25,000行日订单处理能力,能够在24小时内为其所在区域的经销商提供紧急订单配送服务,为销售终端的持续增长提供可靠的售后物流保障。作为5大零件配送中心之一,成都零件配送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保障西区及时、快捷的零配件供应。此次启用铁路进口,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西区汽车零件调配响应速度及物流运转能力,更助力BMW成都零件配送中心优化库存管理体系。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此举将有利于缩短等待零件调配的时间,提升售后服务体验。此外,成都铁路进口模式还将惠及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影响区域内原有的进口路径及清关模式,以更高的效率服务全国更多地区的经销商和消费者。

 

作为一家极具前瞻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跨国企业,BMW不仅不断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推陈出新,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服务,更从自身领域出发,积极参与到中国经济的升级改革之中,为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打通欧亚大陆经济的重要举措,不仅是欧亚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大通道,更是对古代丝绸之路的传承和升华。今年3月,首趟中欧班列直达坐落于沈阳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实现了从欧洲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的全程铁路运输,在大幅提高BMW物流效率的同时,更助力中德产业园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此次,BMW同样是出于对“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和响应,通过与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友好协商,达成共识,以蓉欧国际快铁运输汽车零件为契机,为中德贸易添砖加瓦。这也再次印证了BMW扎根中国的决心。未来,BMW将一如既往,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满意的售后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宝马 一带一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