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英菲尼迪捐赠清华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2018年4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以前沿“动力”致敬百年清华,英菲尼迪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捐赠VC-Turbo发动机

2018413日,在清华大学107年校庆前夕,东风英菲尼迪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捐赠代表内燃机巅峰科技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这台颠覆传统内燃机130余年传统、具有革命性突破技术的发动机,向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百年清华致敬,助力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内燃机学术研究以及发动机结构教学。

 

 

东风英菲尼迪清华大学VC-Turbo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Tim Heile先生

 

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Tim Heile先生、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战略部产品战略高级总监 Jerry Hardcastle先生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黄海燕老师、张剑波教授和马骁副教授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 业务发展战略部产品战略高级总监- Jerry Hardcastle先生

 

历时20多年,本着尽释潜能、超越自我的“挑战者”精神,英菲尼迪的工程师团队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将可变压缩比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尽数突破。通过累计超过3万小时的台架实验,总里程数超过百万公里的路试,全面验证与完善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英菲尼迪的F1技术团队也参与其中,为终极性能表现提供最高技术支持。最终,凭借超越传统内燃机的高性能和接近混合动力车型的高效能,VC-Turbo发动机完美实现了内燃机的再一次进化。

 

英菲尼迪新一代豪华SUV全新QX50

 

除了融合多项领先技术之外,VC-Turbo发动机汇聚了无数工程师坚持不断探索,挑战传统技术局限,克服无数技术难点的追求与挑战,其蕴藏的不忘初心,行胜于言的实干精神,与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契合、共鸣。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自成立以来,持续为中国汽车工业输送尖端人才与行业骨干,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重要见证者。选择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捐赠VC-Turbo发动机,是东风英菲尼迪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环。而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和新能源技术不断更新的大趋势之下,清华大学接收VC-Turbo内燃发动机用于科研、教学,体现出对其在内燃机领域的颠覆性技术突破成就的认可,以及在相当长一段从传统能源过渡到新能源过程中,该发动机在提供媲美混合动力的油耗水平,以及超越传统汽、柴油发动机性能方面的意义。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未来,东风英菲尼迪将继续与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深化交流,在前沿科技层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英菲尼迪 清华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