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科德宝联合开发燃料电池批量生产项目

2018年2月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与其他九家来自德国的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公司以及巴登符腾堡州(ZSW)太阳能和氢气研究中心将共同把燃料电池技术系统地引入到成熟的工业生产,开发安全的燃料电池批量生产工艺和流程。科德宝生产的气体扩散层将为提高燃料电池性能作出关键贡献。

 

通过“Autostack Industry”项目,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将提升用在诸如汽车和巴士的燃料电池的产品成熟度和生产工艺的工业可行性,并改善燃料电池的性能、耐用性和可靠性。同时,该生产工艺将扩展到工业用途,在符合预期生产量的情况下降低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这个燃料电池平台的概念基于众多不同汽车制造商采用共同开发的部件和相同的设计。

 

性能增强、使用方便且稳定性高

科德宝生产的气体扩散层 (GDL) 也将在提高燃料电池的性能方面扮演关键角色。采用碳纤维制造的透气膜向发生电化学反应的电极输送氧气和氢气两种反应气体。“气体扩散层必须确保反应气体以最优的方式分配至电极,从而使反应能平稳地进行,并且可以安全地移除反应生成物——水。因此,气体扩散层对燃料电池的功率密度具有相当大的影响,”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燃料电池产品销售部门负责人邦哈特博士 (Volker Banhardt) 表示。得益于卓越的传输特性,科德宝的气体扩散层提高了燃料电池的性能。此外,材料易于处理,而且极其稳定。

 

德国政府支持

该项目从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获得 2130 万欧元的资金支持。除 科德宝外,项目合作伙伴还包括宝马、戴姆勒、德纳、福特、GreenerityNuCellSys、德国 Powercell、优美科、大众和 ZSW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科德宝 燃料电池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