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英国产汽车2017年出口量增长五分之一

2018年1月3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7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购车者选择购置英国高档汽车,需求量增长近五分之一。

继欧盟和美国之后,中国仍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

2017年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为167万辆,下降3.0%,但却是17年来的第二高产量。

全球需求拉动英国汽车制造业的2017年销量,出口量占比79.9%,创五年来新高。

英国发动机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2017年产量为272万台,较2016年增长6.9%

 

131日,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简称“SMMT”)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英国产汽车的需求量增长近五分之一。英国高档车、豪华车和跑车的系列车型不断增加,并且越来越受欢迎,这帮助推动英国汽车制造业出口量增长(尽管小幅下降1.1%),在英国所生产的十辆汽车中,就有八辆汽车出口。

 

2017年英国汽车制造业生产线总产量为1,671,166辆,较2016年下降3.0%,但依然是本世纪以来第二高产量。当前来自全球160个市场的出口需求量占英国汽车制造业总产量的79.9%,创五年来新高。

 

2017年,欧盟依然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占总出口量一半以上(53.9%),多个主要市场对英国产汽车的全球需求量也在增长。其中需求量显著增长的市场分别是日本(增长25.4%)、加拿大(增长19.5%)和美国(增长7.0%)。

 

继欧盟和美国之后,中国仍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三大市场,占总出口量7.5%,由于英国汽车制造业做出相关调整来适应新车进口的监管变动,中国对该国汽车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2017年约有100,376位中国购车者选择购置英国品牌汽车,所购的汽车全部来自高档汽车制造商,而英国正是以生产高档汽车而闻名。

 

英国作为发动机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卓越中心的声誉也推动2017年该国汽车制造业销量增长,数十亿英镑的投资帮助推动英国汽车制造业达到创纪录的生产水平,国内外需求量都有所增长。2017年英国发动机总产量增长6.9%,超过270万台,其中54.7%的发动机被运往全球汽车和货车工厂。事实上,英国每年都会向亚洲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出口价值约15亿英镑的零件,但来自亚洲地区的进口额却要高出两倍以上。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世界级工程设计、政府的大力合作和大规模投资,帮助英国成为全球汽车开发和制造方面最高产、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中国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关键市场之一,亦是材料和零件方面的重要贸易合作伙伴。由于两国都对汽车制造业进行了大力投资,中英贸易合作关系的加强将会为我们的产业和经济释放更多红利。”

 

 

中国市场的五大英系畅销车型

MINI One

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

捷豹F-Pace (Jaguar F-Pace)

路虎揽胜(Range Rover)

路虎发现(Land Rover Discovery)

 

全球市场对英国汽车的需求量,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十大出口目的地(占比),

全球:

欧盟28国,53.9%

美国,15.7%

中国,7.5%

澳大利亚,2.9%

土耳其,2.6%

日本,2.4%

加拿大,2.1%

韩国,1.6%

俄罗斯,1.2%

以色列,0.9%

 

欧盟:

德国,8.0%

意大利,7.2%

法国,6.7%

比利时,5.0%

西班牙,3.1%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英国 英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