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TE Connectivity: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周应军

去年在华汽车业务增速是汽车市场平均增幅的2-3

苏州将成为TE全球在单一城市最大的生产基地

提供定制创新解决方案,助力蔚来首款量产车ES8成功上市

 

1221日,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在其苏州生产基地举办了主题为“驶向未来”的媒体圆桌会。TE中国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TE汽车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和市场总经理、工程部高级总监李万祥一起分享了TE中国助力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的最新成果,并就行业热点话题与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TE凭借卓越的工程、制造和创新能力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媒体圆桌会后,两位高管陪同记者参观了TE苏州生产基地的两大工厂。在新能源产品生产线旁,沈伟明指着如今已井然有序运转的流水线说,当初上马这些设备时还没有订单。但是,也正是TE敢于大胆地先行一步,后来客户需求一出来,TE就能凭借这样的“未雨绸缪”和融入柔性设计理念的工艺布置,又快又好地助力客户实现愿望。

 

TE中国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沈伟明

 

TE在华汽车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据沈伟明介绍,2017财年(20169-201710月)TE全球净销售额达131亿美元,汽车相关业务约占40%的份额。同期,中国区实现了24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其中汽车事业部是中流砥柱。

 

2018年将是TE进入中国30周年。作为TE中国汽车事业部最早的员工之一,提起TE在华汽车业务,沈伟明颇为自豪。他说,他已经在TE工作23年了,有幸和TE一起赶上了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大潮,一路践行着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助推器”的企业愿景。目前,TE中国区汽车业务中,合资品牌车企业务占比为45%,其余55%为民族品牌汽车企业。能够在价格敏感的民族品牌车企中赢得如此多的订单,这充分说明了TE不仅产品品质卓越,而且还具有很强的价格竞争力。得益于此,TE在华汽车业务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去年的增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平均增幅的2-3倍。

 

TE中国汽车事业部苏州EPZ工厂-

 

TE中国汽车事业部苏州EPZ工厂-

 

沈伟明说,在制造能力上,可以说TE国外所有的制造能力都已搬到了中国,先进的生产工艺、制造设备等已在本土消化吸收。同时,产品也几乎实现了100%本土化。2018年苏州NEPZ二期工厂即将开业,届时TE汽车事业部苏州生产基地总的生产面积会达到9.5万平方米,将成为TE全球在单一城市最大的生产基地。

 

苏州生产基地

 

TE助力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

1216日正式上市的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无疑是此次媒体圆桌会的一大话题。出席万人庆典(NIO DAY)并被安排在贵宾席的沈伟明简要回顾了与蔚来合作的故事,并畅谈了蔚来横空出世可能给本土汽车企业带来的影响和启示。他认为,如今国内已经具备非常完善的汽车配套生态圈,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制造出高档车,TE也在全力支持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1216日,蔚来高性能智能电动7SUV 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

点击详阅:TE助力蔚来首款量产SUV ES8成功上市

http://www.chebrake.com/elec/2017/12/22/17817.html

 

作为蔚来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TEES8提供了电气系统主要的低压、高压连接器系统,以及核心动力系统的汽车高压配电盒(PDU)。据悉,这也是由TE中国团队结合TE全球强大的技术资源进行自主开发的首款量产创新性PDU

 

TE为蔚来ES8提供创新定制解决方案

 

除了行业地位、品质和本土化生产能力外,沈伟明认为TE之所能在中国获得这么多汽车企业,尤其是诸如蔚来这些初创公司的信赖,本土化研发能力是核心要素之一。沈伟明表示,TE中国研发团队专注于多产品线全流程的正向自主开发,为客户提供从系统架构到交钥匙工程的全套解决方案,并且在测试验证、模具开发方面有大量的投入,可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对此,李万祥补充说,截至目前,TE中国汽车事业部已有400多名工程师,加上能够共享TE全球7000多名技术团队的资源,在华项目绝大多数都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同时,2008年至今,TE中国汽车事业部已经申请了400多项国内外专利。

 

李万祥

 

李万祥表示,当前TE中国核心工程师团队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非常有活力,加上中国开发项目多,成长的机会也多。他希望未来五年内,进一步完善具有人才梯队和人才储备的团队体系,将中国工程研发团队打造成:TE全球能够做到的,中国团队也有能力做到;具备全面正向开发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TE Connectivity 连接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