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蓄电池电量不足引发EPS故障灯亮

2016年01B刊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詹森

故障现象:

一辆2011年产的宝马X3运动型多功能车,车型为E83,搭载N52发动机,行驶里程10km。用户反映该车行驶稳定控制系统报警。

 

检查分析:

维修人员试车发现该车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行驶稳定控制系统DSC灯亮起,中央显示屏显示,行驶稳定性受到限制。检测行驶稳定控制单元,发现故障码6E3E——转向角传感器信号中的相对信号出现异常,导致转向盘中间位置无法确定;0005——转向控制单元中的程序储存器损坏。

 

检测其他控制单元,发现有电源电压过低的故障。测量蓄电池储电量,发现明显不足。分析认为,在电源电压不稳定的情况下,控制单元的程序运行会出现混乱,导致故障码的产生。

 

故障排除:

更换蓄电池后,对行驶稳定控制单元进行初始化。交车后多次回访用户,确认故障已排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蓄电池 故障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