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上海车展之零部件展商:大陆集团(高管访谈篇)

2017年04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展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未来驾乘提供技术基础。

 

2017上海车展大陆集团媒体沟通会高层管理人员合影

 

2017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还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Dr. Elmar Degenhart先生、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Dr. Ralf Cramer)、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车身电子事业部总裁Helmut Matschi先生和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Jose Avila先生与媒体代表就电气化、智能化和互联化等汽车行业大趋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德根哈特博士(Dr. Elmar Degenhart)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大陆集团的领先规划及未来展望

 

Degenhart发言摘要:

2016年销售额达到405亿欧元,增长3.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10.8%,我们认为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我们预计2017年销售增长为6%,销售额突破430亿欧元。我们坚信,大陆集团到2020年会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亿欧元的水平。

 

集团在中国员工总数已经超出了2.5万名,与此同时,在员工规模上,中国已是大陆集团第二大市场。集团在中国不断地注资,过去5年当中总投入达13亿欧元,而且创造新增了7000个工作岗位,在今后5年间会保持同等程度的投资。

 

目前工厂情况,有6个新建或者扩建的项目,在中国有17个研发中心,这是我们在中国研发的重要基础。这些都是说明研发是公司立身之本,必须能够更好贴近客户,并且为他们带来新技术和产品。

 

未来驾乘的大趋势:一,清洁;二,安全;三,智能。大陆集团构建了遍及全世界的自动化驾驶研发网络,来自亚洲、欧洲、及北美的工程师们携手合作,融合各国对自动化驾驶的见解及技术优势,不断推进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发展。

 

清洁技术未来肯定走向电气化、电动化。预计2025年全球新增的车辆10%将会是纯电动车,不再有任何内燃机。另外15%属于混合动力型车,既有高压系统,也会有低压系统混合动力车,比如48伏的技术。

 

如何实现电动化,并且使得它尽可能快普及,主要看电池。电池至少实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少有20万公里,相当于一辆车的寿命。在快充方面必须能够在一杯咖啡功夫充满70%,这样的要求必须通过无线感应方式实现。电池的成本。目前每千瓦时250欧元左右,今后这个成本必须大幅减少,必须在100欧元以下才行。

 

另外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我们是希望能够在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有更多发展。这是我们公司未来最大的业务驱动力之一。该领域会有很多新的发展机会,相信2020年之后会有更多的发展。

 

除了驾驶员辅助系统和电气化,我们还有一个新的业务模式:驾乘服务。是在我们现有的成功业务模式之上的一个全新的服务。在我们硬件产品之上加入软件能力,来加强我们的功能。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睿凡博士(Dr. Ralf Cramer)在媒体沟通会上分享大陆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成果及战略

 

康睿凡说,过去10年,大陆集团在中国的整个员工团队有非常快发展,目前我们有2200多位研发工程师,希望在未来四五年时间中国工程师数量可以翻一倍。我们在2017年(包括2018年)在中国会有新建工厂或是一些工厂扩建项目,例如,我们在3月份刚刚开业的合肥轮胎工厂三期项目,5月份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即将开业,还有天津工厂的扩建,明年开业的项目包括芜湖龙山工厂和康迪泰克青岛工厂(现在在建,明年第一季度启用)。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车身电子事业部总裁 Helmut Matschi先生在媒体沟通会上分享大陆集团在智能驾乘的领先规划。Helmut Matschi表示,对大陆集团车身电子部门来说,愿景是“始终在线”。通过一体式人机交互、一体化互联和驾乘服务三个方面可以使得汽车更加安全舒适。演讲中,他还提及了大陆集团刚刚与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签署的合资合作。据悉,双方将基于新合资公司结合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致力于让未来数字化出行更加方便和舒适。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 José Avila先生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为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Avila说,从每百公里5升油耗的要求到2025年的4升要求,要求有深度电动化,这就涉及到48伏和插电式动力,以及高压系统。大陆集团是第一个实现48伏量产的厂商,在欧洲为雷诺配套BSG。同时,公司在中国也很快实现48伏系统的国产。

 

大陆集团新任中国区总裁兼CEO 汤恩先生出席了此次媒体沟通会。会上,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德根哈特博士还宣布,“从今年61日开始,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及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领导人汤恩先生将接任执行董事会成员康睿凡博士的工作成为中国区总裁,负责领导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借此机会也要感谢康睿凡博士过去四年的杰出贡献。”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大陆集团的高管就媒体比较关注的自动化驾驶话题谈到:

2013年,他们曾做过一个调查报告,中国消费者和中国车主对技术非常开放,有65%的人对无人驾驶的技术采取非常开放的态度。这也说明了自动驾驶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大陆集团除了有很多自动驾驶必须的驾驶辅助技术外,也即将在上海拥有一个可以进行实车测试的试车场。

◆自动驾驶,确实涉及到标准的问题。现在标准也在渐渐形成,以及像电气架构本身也在发生着变化,正在往共同的方向发展。电气架构必须能与车外世界实现信息互动,因此今后这个方面变化将会非常之快,变化非常之大。大陆集团的优势主要是集成,不管哪种解决方案或标准,最终都必须要实现集成,能够集成到汽车当中。不管是传感器,还是执行器,集成工作是极为关键的工作,这才能达到更加高的安全性。

◆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与联通已经实现了合作,联通是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这使得大陆集团在智能交通方面有得力的伙伴,基于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之上,有联通这些技术支撑,能够最终实现自动驾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上海车展 大陆集团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