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在中国扩大研发规模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采埃孚扩大其上海工程中心的研发规模:为中国和亚洲市场提供更强的工程设计能力

2022年再增加600名工程师

最新的电动技术测试设备,以及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和特殊应用的传动和底盘技术

 

随着上海工程中心规模的扩大,采埃孚为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位于上海松江区的工程中心二期将使公司有能力在本地更快地为亚太市场开发先进技术。而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扩能也已在计划当中。工程中心以全应用的动力传动和底盘技术为重点,而电动车更是重中之重——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正快速发展。与该工程中心紧密合作的位于上海安亭的采埃孚另一技术中心则专注于亚太区市场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的研发工作。

 

全面完工的采埃孚上海工程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二期的总投资约为5000万欧元。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扩能也在计划当中。到2022年,预计员工人数将翻一番,达到约1000人。

 

 

继续看好中国和亚洲市场

采埃孚董事会成员Peter Lake在官方发布会上表示:“对我们上海工程中心的持续投资,突显了我们工程研发进一步本地化的承诺,从而使我们能更高效地支持中国客户。在为客户量身打造创新技术的同时,对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把握强劲的发展势头。这项投资也证实了中国市场的持久价值——对于采埃孚而言,中国是其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无处不在的电子与电动技术

这项投资用于全面扩建目前位于上海松江区的工程中心并大规模扩增测试设备。现在,工程师可以在这里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来进行传动和底盘系统技术的应用开发。涉及到的业务领域广泛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轨道车辆及特种车辆。电气化或纯电动的发展是其主要开发重点。新的工程中心还包括了采埃孚在不断增长的电子控制单元(HMI-人机界面)领域产品组合的全面的测试设备。

 

未来五年,采埃孚将继续大力扩展上海工程中心,这次新建的二期设施已于201612月在上海市松江区正式投入运营。

 

相关报道:

 

全球科技巨擎实现研发、生产本地化

 

与欧洲地区和北美地区一样,亚太地区也是采埃孚的主要销售市场之一

在中国的强势布局

电气化和安全性是中国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以中国为主导的亚太区市场是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16财年,采埃孚亚太区销售额达到76亿欧元,超过集团总销售额〔352亿欧元)的五分之一。而日益壮大的中国区销售额达到60亿欧元。在中国,采埃孚不仅巩固了其能够为国内和国际汽车制造商进行本地化生产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增强了其上海技术中心的本地化开发能力。

 

亚太区是采埃孚的主要市场之一,占集团销售额的22%。该地区的销售额在2016年达到约76亿欧元,拥有超过17,000名员工。在中国这一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中,采埃孚的销售额达到近60亿欧元,拥有13,700名员工。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预计2017年采埃孚亚太区市场将保持稳健增长。其主要增长因素是我们在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动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领域均有较强的优势。”

 

对中国市场的大幅投资

为了不断加强和扩大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在过去五年中,采埃孚在中国的投资总计超过10亿欧元。随着上海工程中心的扩建,采埃孚将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扩建的重点在于增强可应用于所有车辆的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特别是电动技术。与此同时,与新的工程中心二期紧密合作的采埃孚安亭技术中心,则专注于亚洲市场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采埃孚对近期开业的武汉生产基地和张家港工厂也投入了巨资。这两家工厂为汽车制造商生产制动系统和乘员安全系统。

 

采埃孚的转向系统、底盘技术和传动系统投入市场

目前采埃孚本地化策略的成功案例包括最近装配于中国制造商福田汽车生产的欧曼E ST-A长途运输卡车中新的AI RT RAC后桥系统以及TraXon商用车自动变速箱均正式投入量产。此外,采埃孚近期荣膺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的供应商“技术合作奖”,表彰其应用于哈弗新款H7H2sH6型号中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中国商用车领先技术:采埃孚的TraXon自动变速箱装配于中国汽车制造商福田汽车的欧曼EST-A重型卡车上。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采埃孚 zf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