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2016北京车展媒体活动@大陆集团(综述篇)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周记

◆以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实现绿色智能“新常态”

◆看好中国汽车三大领域:自动化驾驶、智能汽车和电动车

◆中国车主愿意接受新技术,部分先进技术获将在中国率先应用

 

大陆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现场

 

“智启生活,绿动未来”

大陆集团展示智能绿色创新,引领汽车产业升级

424日,在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前夕,国际性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媒体沟通会上,展示其在自动化驾驶、智能汽车、清洁和绿色驾乘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及其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现场

 

当前,全球的汽车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以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驾乘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升级变革,这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之下,大陆集团通过创新的技术和领先的产品助力中国汽车行业顺应本地市场需求,引领新时代的移动性变革。

 

“随着汽车内包含越来越多的技术,中国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更多创新。”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Dr. Ralf Cramer)表示:“创新力是大陆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的立足点。在汽车行业迈向未来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驾乘的过程中,大陆集团起着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同样在中国市场,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革新性科技与系统解决方案来推动和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

 

据康睿凡博士介绍,2015年,大陆集团经营业绩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今年1季度的表现也非常好。他认为,对大陆集团而言,还有这样的持续增长的实力。2015年,大陆集团中国区销售额达到了45亿欧元,计划到2020年达到比翻番还多的100亿欧元。

 

谈到中国市场对大陆集团全球业务的贡献,康睿凡表示,亚洲(含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市场约占集团总销售收入的20%,希望该数字到2020年能达到30%。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始终是大陆集团的重中之重。大陆集团是以创新见长的公司,在全球拥有3万名工程师。大陆集团新产品新技术之所以能在市场上取得比较好的成功,得益于对市场的了解、对新需求,甚至是不确切需求的预见性。事实上,在中国市场进行的本土化研发也是如此。

 

在主旨演讲中,康睿凡还透露他最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三大领域。其一,自动化驾驶。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受伤的人员达到5000万,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可以帮助减少事故发生。其二,智能汽车。中国有6.6亿互联网用户,他们在车上也需要享受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互联网也为智能汽车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和保障。其三,电动车。当前,全球约有10亿辆汽车,交通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0%,汽车需要通过电气化来减少碳排放。

 

康睿凡坦言,中国在自动化驾驶、智能汽车和电动车等三个核心领域都会有非常快的增长。因为中国车主更愿意接受新的科技,很多最先进的技术会很快在中国得以应用。在某些新技术上,中国不再是跟随欧美市场后尘,反而有可能会领先投入使用。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汤恩先生

 

演讲中,汤恩详细介绍了国际上权威机构对自动化驾驶的分级。虽然实现自动化驾驶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分阶段实现是有可能的。例如,首先可以在一些路况比较好的高速公路实现自动化驾驶,至于有两轮车及行人的城市路况下,要逐步实现。无论如何,自动化驾驶必须要以安全为基础。随后,汤恩谈到了大陆集团的“零事故”愿景。这其实也是要分三步曲来实现的,即“零死亡”、“零受伤”和实现理想境界的“零事故”。数据统计显示,95%以上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因此,在迈向自动化驾驶或大陆集团“零事故”愿景过程中推出的一些先进安全技术,是可以帮助减少事故导致的人身伤害及经济损失的。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Juergen Heim)先生

 

围绕“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的主题,海岳明说,要实现智能化,首先要实现车辆与外界建立联系,如,车辆与手机,车与车之间等等。为此,大陆集团做了很多努力,推出了车联网解决方案及车载通讯单元。对于智能汽车带来的好处,海岳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畅述:第一个层面是可视(有形)的服务。将消费者熟悉并喜爱的智能手机的功能,优化整合到车上,使得他们在车上也能使用这些功能。事实上,这也会为新车增加卖点。第二个层面是不可视(无形)的服务。通过先进的车联网技术让汽车行驶更安全、效率(燃油)更高。第三个层面则是智能交通系统(ITS)。2年前,大陆集团在美国加州硅谷成立了智能交通系统业务单元,以加强在ITS领域的研发和研究。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Peter Rankl先生

 

如业内人士所知,节能减排是汽车经久不衰的主题。Peter Rankl说,除了对现有内燃机技术不断优化外,涡轮增压技术及电气化都是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视的解决方案。在混合动力的电气化技术方面,大陆集团除了有48V环保驾乘系统外,大陆集团柏林和上海团队联合开发的紧凑的后轮轴驱动电机将于2019年在中国本土实现量产。这款适用于全混/充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的第三代驱动电机集电动马达、逆变器及差速器于一体,可降低重量15%,并能减少电缆、连接器及冷却系统,性价比非常高。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祁松先生

 

提到环保,很多人马上会想到发动机排放。祁松在演讲中强调,其实车内污染也不容忽视。事实上,得益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高品质、低排放的环保内饰材料市场需求见涨。康迪泰克的明星产品Acella Eco 广泛应用于座椅及门内板,当前在国内市场的需求增长迅猛,为此,旗下贝内克-卡里科刚刚在常州完成的产能扩建。

 

随后,祁松还介绍了康迪泰克在轻量化方面的创新应用。以发动机悬置或变速器支架为例,康迪泰克采用比铝合金更轻的聚酰胺替代后,重量最多可减轻55%。同时,在加工过程中,聚酰胺的能耗也远低于铝合金。

 

↑大陆集团亚太区轿车及轻卡车原配业务大客户管理副总裁Tansu Işık先生

 

创立于1871年的大陆集团,其发家产品就是轮胎。Tansu Işık首先介绍了两款轮胎:ContiEcoContact 5和将于年内上市的轮胎新品——全新的高性能运动型轮胎SportContact 6。接着,他并没有过多地介绍马牌轮胎突出的运动性能,而将话题聚焦在轮胎的环保上。Tansu Işık认为,轮胎的环保,不仅需要轮胎本身具有低滚动阻力,以减少对车辆的动能消耗,而且还需要轮胎具有一定的耐磨性,以具备更长的使用寿命、减少换胎频率。同时,绿色概念还需贯穿从轮胎原材料到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例如,在轮胎原材料方面,马牌轮胎已经成功研发采用从蒲公英中提取的乳胶替代橡胶的解决方案,并有望在未来5年到10年实现量产。在生产环节的环保上,公司于2014年为合肥工厂屋顶安装了7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板,每年因此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多种33万颗树。同时,合肥工厂还实施了干燥过滤器和污水处理等杜绝有害物排放的举措。

 

 

↑媒体沟通会同期,大陆集团旗下的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等五大事业部还在展示区摆出了各自最新技术或主打产品。

 

大陆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现场

 

大陆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现场

 

大陆集团2016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现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北京车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