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宝马DSC和ABS故障报警灯常亮

2014年2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杨夕

故障现象:

一辆2006年生产的5E60轿车,搭载N52发动机,行驶里程54342km。在正常行驶的道路上,DSCABS故障报警灯会经常点亮。

 

故障诊断与排除:

首先,上车检查当前是否有客户所投诉的故障现象,中央仪表未有故障灯亮起。其次,连接电脑,读取故障码。电脑存有相关故障码为:①DSC转向角传感器可信度,频率为134次,当前不存在最后一次记录为54289km;②SZL转向角传感器,频率为122次,当前不存在,最后一次记录为54235km;③DSC液压单元压力传感器可信度,频率为1,最后一次记录为24355km。经分析,E60的转向角传感器安装在转向柱电子装置中,转向柱电子装置属于转向柱开关中心,而转向角传感器的损坏必然会引起DSCABS灯报警。DSC液压单元压力传感器可信度的故障同也会引起DSCABS故障灯报警,但是考虑到电脑记录DSC液压单元压力传感器可信度的故障时是在24355km,由此诊断,这并不是主要原因。

 

最后,因为该车行驶里程数较多,需要仔细检查车辆底盘、轮胎、钢圈有无明显变形,因为这些都会导致转向角传感器存储故障。在排除这些因素后,执行检测计划,提示需要更新转向柱中心开关。在得到客户更换的许可后,拆检转向柱中心开关,发现卷簧盒断裂。因为卷簧盒式是保证方向盘到转向柱电子装置信号传输的前提,卷簧盒的破损导致信号传输受阻。

 

更换新的卷簧盒,进行路试,故障排除。但是若以后客户再投诉这样的问题,则需要重点检查DSC控制单元。

 

维修小结:

DSC与转向传感器,转向柱中心开关之间的关系一定要首先搞清楚,转向角传感器集成在转向柱中心开关上,而传感器的损坏或者传递路线被干扰,故障灯就会点亮。维修人员要根据故障记录的时间,仔细分析,确定主次问题的所在点才是问题解决的关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DSC ABS 故障报警灯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