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奥迪Q7陶瓷制动盘有裂纹需更换吗

2013年11月刊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问:熊老师您好!我接修的一辆奥迪Q7,检修制动时发现后制动器的摩擦面上有很多裂纹,该车使用陶瓷制动盘,不知是否应该更换,请您指导!(江西读者:成山)

 

 

答:陶瓷制动器摩擦面上的发丝状裂纹是在由于加工工艺而形成的一些去应力裂纹(图2),因制造技术而产生,这不是陶瓷制动盘的缺陷特征,更不能成为更换陶瓷制动盘的理由。这些去应力裂纹的程度各不相同,有一部分在新制动盘上也清晰可见,且其深浅程度也有所不同。冷却通道凸台上的表面裂纹也不是陶瓷制动盘的缺陷特征。

 

制动盘环和制动盘毂是用螺栓相互连接的,绝对不允许分开。如果裂纹从制动盘毂的螺栓连接区域一直贯穿到制动盘摩擦面,即在制动盘毂的螺栓连接区域有径向裂纹的陶瓷制动盘应予以更新。如果裂纹从制动盘摩擦面延伸到冷却通道或者穿过冷却通道,则必须更换新的陶瓷制动盘。制动盘由于磨损必须更新,且务必要一个车轴同时更新,制动摩擦片必与一个车轴同时更新。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陶瓷 制动盘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