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前后轴距不等的区别及特性

2013年第10期  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  作者:熊荣华

Q我到丰田4S店上班后才知道有的车前轮轴距比后轮轴距大些,说明前后桥并不是等轴距的,不知道为什么前轴距要大些?问师傅说,可能与控制侧滑有关,侧滑又是指的什么?为什么高速方向发飘需要更换减振器?

 

A汽车前后轮距有三种情况,有前后轮距一样的,有前轮距略窄于后轮距的额,也有后轮距略窄于前轮距的,这是根据车型不同设定的。当然,轮距不同有时候会直接影响车辆的驾驶特性,往往前轮距宽的车在弯道当中会感觉更稳当,但是随着前轮距加宽转向的精确度会相对降低,理论上前轮距大于后轮距的好处是当汽车高速过弯时外侧前轮受力大,其前轮轮距越宽过弯侧倾的力矩越小。

 

后轮距宽的汽车,在转弯的精度上来讲会非常高,前轮距比后轮距窄些,还可以使汽车高速直线行驶稳定性增加。越野车一般都是前后轮距相等,这样在通过障碍的时候,后轮压前轮轨迹通过,滚动阻力更小。

 

行驶的汽车因制动、转向、加速等引发某车轮出现横向移动的现象称为侧滑。如果汽车的侧滑量过大,将破坏车轮的附着条件,丧失定向行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另外,减振器失效也会使轮胎于地面的接地力减少30%,甚至不与地面接触,造成高速行驶发飘、弯道行驶摇晃,方向难以控制,制动易跑偏侧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轴距不等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