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无人驾驶汽车新锐围堵谷歌

2013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刘晓冰

无人驾驶汽车已经成为热门话题,走在前列的谷歌公司则成为“后来者”围堵的对象。


总部位于荷兰的Mobileye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已向黑石集团、富达投资集团、威灵顿管理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汽车租赁集团等5个投资方,出售价值4亿美元的股份,以形成企业联盟,共同向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发起挑战。


据《纽约时报}报道,Mobileye公司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是奥迪、日产及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零部件供应商。


需要说明的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能在高速公路上自由转弯、减速超车。采用Mobileye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目前只能半自动行驶,且仅限于在高速公路单行道行驶。为了实现全自动驾驶,Mobileye正在测试多种车载摄像头,希望在2016年推出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相媲美的全自动汽车驾驶技术。


Mobileye公司创始人安努•沙华说:“消费者买车时不太可能另掏7万美元加装一套无人驾驶设备,这种独立的选装设备不可能实现量产。”特斯拉汽车公司CEO穆斯克与沙华持相同看法,他在前不久透露,特斯拉有意与谷歌合作推出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不过他认为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传感系统价格太高。与昂贵的谷歌雷达及激光探测系统相比,穆斯克更倾向于以摄像头探测技术为基础的自动驾驶仪。


据了解,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配装一系列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及激光测距仪,相关成本至少30万美元。


除了Mobileye这样的科技企业,围堵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还包括新进入这一领域的整车企业。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日前说,该集团旗下沃尔沃汽车将在明年推出全球首款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售的大部分沃尔沃车型都具备自动刹车及自动跟踪技术,这些配置目前全球领先。”他说。


福特本月13日宣布,将以Fusion混动车为基础,研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据悉,密歇根大学及州农保险公司为福特提供帮助,计划于2025年前后将新研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应用。


目前正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还有丰田、奔驰等汽车企业。在英国,牛津大学的专家已开始在私人场地测试日产聆风无人驾驶电动车。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