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访天合亚太公司中国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

2013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姚福泰

推广安全技术需理念先行

——访天合亚太公司中国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郭惠俊


20131217日,记者带着人们普遍关注的汽车安全科技问题,采访了天合亚太公司(Trw)中国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郭惠俊。



问: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你对汽车安全有什么新的认识?

郭惠俊:在人类历史上,汽车是令人激动的产品,是高速运动的交通工具。因此,对驾驶者和行人而言,安全是汽车永恒的命题。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汽车社会保有量在1亿辆以上。不过,在汽车与司机数量剧增和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下,中国恶性汽车交通事故也是世界之首,令人遗憾。作为汽车安全科技领先者,天合汽车集团(简称TRW)一直不遗余力地研究开发与应用最新汽车安全科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生命保护。


问:汽车安全科技是人人应享的生命权。你们是怎样贯彻这个理念的?

郭惠俊: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在每一个市场区间,每一个档次的汽车产品,汽车安全科技都能对驾乘人员和行人的生命安全起到保护作用。随着安全及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和汽车行业在各类车型上大量推广应用新型安全科技产品,新车安全性能和安全水平将大大提升。其中,TRW的电动转向、新一代车辆稳定系统、电子驻车技术、被动安全及新型行人安全保护装置等将被大量应用。这将促进汽车安全科技的发展,大大减少恶性汽车交通事故。


问:有些消费者感觉同品牌汽车在欧洲的配置比中国本土化产品高。这是为什么?

郭惠俊:欧洲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认知远比中国消费者成熟。在欧洲,汽车消费者从小受父辈和周围人文环境的影响,购买汽车重点关注配置与技术的先进性。这就为先进汽车安全产品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因此,同品牌汽车在欧洲的配置比中国本土化产品高。同样,中国市场推广汽车安全科技,需要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汽车安全意识。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整车企业和零部件厂商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媒体大力宣传,更需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问:推广应用先进汽车安全产品,离不开市场培育和消费者认知。你们如何倡导汽车行业和媒体共同助力汽车安全技术含量提升和汽车安全技术文化培育?

郭惠俊:市场培育是推广应用先进汽车安全科技产品的关键。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汽车市场,二三线城市许多消费者还是首次购车。过去,汽车外观是大部分汽车消费者首先关注的东西。当前,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以安全为第一关注点。201211月以来,TRW与搜狐汽车网站以传播汽车安全文化为宗旨,进行三年战略合作,让整车企业、媒体和消费者共同参与最新安全产品配装汽车试乘试驾活动,介绍最新汽车安全技术,了解用户需求,推动厂商与消费者共建汽车安全价值观。这是跨国汽车零部件公司与大型综合互联网媒体首次深度合作,是帮助广大消费者认知汽车安全科技和提高汽车安全意识的行动,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得到广大整车企业支持。今天,中国是世界最大新车市场,还不是汽车技术强国。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汽车安全技术,有助于减少汽车交通事故和提高汽车消费水平。


问:近年来天合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迅猛,主要得益于哪些产品?

郭惠俊:随着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产量迅猛增长,给零部件供应商带来巨大的规模效应。同时,消费者对汽车安全产品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二次购车,对安全的要求尤其突出。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提升,许多新投放的车型大量采用TRW基础制动产品、车辆稳定系统、电子驻车和真空助力器等汽车制动产品。从2012年起,TRW管柱式电动转向机和带式电动转向机在中外合资整车企业和中国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安全法规升级和气囊单车应用量增加,TRW被动安全产品业务也在快速增长。因此,TRW汽车电子产品迅速发展。


问:TRW在中国有什么样的市场开拓策略?

 郭惠俊: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与产品。当前,TRW在中国设立了20家工厂,遍布各主要汽车工业地区。TRW亚太研发中心新大楼即将建成,更有助于快速形成全面服务中国客户的研究开发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天合 trw 安全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