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和IBM达成互联车辆合作协议

2013年09月20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来自IT业的强大合作伙伴对未来的智能交通不可或缺

IBM提供用于处理和分析大量数据的专业知识

利用大数据专业知识来实现基于云计算的“全方位连接”汽车服务

 

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IAA) 上,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与全球领先科技公司之一IBM宣布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为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开发全方位连接的移动汽车解决方案。

 

汽车将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 Elmar Degenhart 博士掌握联网和自动驾驶的未来(图片所示为高度集成和智能化的天线模块)

 

 

“我们坚信:未来驾乘的每一步发展都是非常复杂的,需要与全球性IT公司进行大力合作。现在,我们和全球技术领导者之一IBM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为全世界的所有客户提供高度安全、可靠的全方位连接汽车解决方案”,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Elmar Degenhart博士表示。

 

IBM是大数据和云计算行业的领导者。另外,它还具有处理和分析大量数据以及以高频率和速度进行后续预测的雄厚的专业知识。IBM在云计算方面的经验有助于开发各种平台和嵌入式系统,再加上我们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专业知识,就可以奠定新一代智能联网汽车的基础”,Degenhart解释说。

 

协议的中心内容是研发一种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云平台,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据此提供一系列新的车载移动服务。它将支持通过互联网提供软件更新和汽车控制装置功能,省去前往修理店的不菲花费和不方便。这种解决方案使汽车制造商有机会向其客户提供大量的新功能,同时已证明也适用于其他行业,如公共交通、保险和零售。

 

IBM全球汽车行业总经理Dirk Wollschläger表示:“全方位连接汽车的实现需要结合大数据和嵌入式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还要拥有通过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云平台提供服务的能力。作为各自领域的创新者,大陆集团和IBM将促进汽车与IT业的联合,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整合多媒体移动服务、个性化驾乘体验、信息娱乐和交通流管理,以真正实现联网汽车。”

 

“如今的车主正在全面重新思考其交通需求,并期待其爱车能够提供与其他智能设备一样的功能与便捷。这意味着驾驶员不仅追求质量、安全、可靠的性能,还将汽车视为其日常和数字化生活的高度个性化的延伸”,Wollschläger说。

 

“在未来几年里,三大战略创新力量将推动汽车行业大趋势快速前行:一是汽车自动化,二是排放更少、油耗更低的驾驶——或称汽车电气化,三是智能通讯”,Degenhart解释说,“新兴的数字化世界为所有这些大趋势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汽车将不仅接入互联网,还将融入其中。联网和智能化的交通为创新开辟了巨大的潜力,并将推动面向驾驶员的众多新功能的发展。其中包括基于云的语音识别、实时交通流数据交换以及基于在线和导航数据的超前控制驾驶。总之,未来的汽车将变得更安全和更高效。”

 

大陆集团和IBM将对超前控制驾驶进行增强,以开发下一代“电子地平线”平台,这将最终使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成为现实。装备嵌入式传感器的汽车将不仅能够接收数据,而且还能将位置、车速或减速等信息传输给云计算平台,以便进行处理、分析和据以采取行动。其结果就是形成准确描绘汽车位置的实时地图。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IBM 车联网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