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大陆集团调高今年息税前利润率至10%以上

2013年11月07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前三季度后,大陆集团销售额增长至约 250 亿欧元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达到 28 亿欧元左右;利润率达到11.3%

2013 年集团销售额预计将上升至 335 亿欧元左右

 

基于前三季度集团业务整体发展良好,大陆集团预计今年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超过 10%,至少达到 10.5%。除了业务发展良好之外,利润率上升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合成橡胶的价格增长低于预期。“在欧洲汽车市场相对疲软的状况下,我们一直保持着成功。与此同时,我们能够感觉到欧洲业务发展稳定。”执行董事会主席艾尔马尔•德根哈特博士在周四公布前九个月的财务数据时表示。他同时指出,集团的全年销售额将增长至 335 亿欧元左右。这一数字将比预期稍低,其原因在于欧元在兑换许多其它货币时汇率出现了意外的大幅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生产商以及行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约为 250 亿欧元。截至 9 30 日,息税前利润 (EBIT) 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 4.0%,超过 25 亿欧元。与之相对应的是,利润率达到了 10.1%,高于去年同期的 9.8%。在前三个季度,调整后的的息税前利润(调整后的 EBIT)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 3.1%,达到 28 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 11.3%,高于去年同期的 11.0%

 

股东获得的集团盈利在今年前三季度提高了 8.5%,接近 16 亿欧元。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为 7.88 欧元,而去年同期的每股盈利为 7.26 欧元。

 

大陆集团的净财政债务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12 亿欧元以上,仅为 56 亿欧元。负债率 (Gearing Ratio) 相应得到改善,为 61.6%,低于去年的 87.1%,负债情况得到好转。“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我们的净财政债务,借此来进一步改善我们的财政比率”,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董事沃尔夫冈•费舍尔总结道。“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特别体现在评级机构的最新评估中。这也使我们明确了长期有利的融资战略。”他补充道。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分别在今年七月和九月将大陆集团的信用等级评定为“投资等级”。

 

大陆集团前三个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得到改善,自由现金流增加了 2.46 亿欧元,达到 4.14 亿欧元。售出对于S-Y System的持股激增了大陆集团自由资金流。“我们预期全年的自由现金流至少会达到 8 亿欧元”,费舍尔说道。

 

尽管今年的利息支出中包括提早偿还三年前发行的债券,但是今年利息支出为 4.16 亿欧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 4.32 亿欧元。“由于我们偿还了 2010 年发行的债券并且在过去几个月内以极低的利息发行了三种新债券,因此,2014 年起每年将至少节省  1 亿欧元的利息成本”,费舍尔说道。

 

今年前三个季度,大陆集团在固定资产,工厂,设备和软件上总共投资约 13 亿欧元。因此,前九个月后的投资比例达到 5.4%,高于去年同期的 5.1%1 月至 9 月期间,研发费用接近 15 亿欧元,比率相当于销售额的 5.9%,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比率为 5.5%。“我们会继续在能够施展企业未来能力的领域大力投资。我们不变的高投资率以及略有增长的研发费用也印证了这一点。”德根哈特强调道。

 

至第三季度结束,大陆集团共有 177,387 名员工。与 2012 年年底相比,员工数增加了 7700 人以上。这主要得益于汽车集团推出新产品以及橡胶集团的产能增加。

 

今年前九个月,汽车集团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达到了 150 亿欧元。调整后的利润率达到了 7.9%,正好与去年持平。前三个季度,橡胶集团的销售额超过了 99 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调整后的利润率为 17.3%,高于去年同期的 16.2%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陆集团 大陆汽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