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LuK CVT链条提供舒适的无级变速驾乘体验

2013年07月0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CVT(无级变速器)一直是不间断动力驾驶的代表,多年来,这一出色性能也始终吸引着汽车工程师和消费者。采用了LuK多节链条(multi-link chain)无级变速器技术的斯巴鲁Outback 2.0 Lineartronic变速器是该领域一项全新的研发成果。

 

舍弗勒旗下的LuK品牌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传动系统的精密零部件和解决方案,10年来与斯巴鲁精诚合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研发伙伴关系,研发出名为“LineartronicTM”的高效全轮驱动CVT,并于2009年纽约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即使在最初的研发阶段,链条变速装置已能覆盖400Nm的发动机扭矩、220kW/300HP的输出功率并保持空间紧凑及较大的变速比范围。因此,该技术被不断用于更好性能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甚至是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式柴油发动机。

 

使用舍弗勒LuK产品能实现最大变速跨度,这也是对舍弗勒广泛产品线的完美补充,并实现发动机的小型化和低速化。CVT技术同样也能很好地应用于混合动力概念。

 

 

LuK能生产全套的CVT链条和导轨。2013年,位于布尔的舍弗勒工厂将生产将近120万套以供应3家国际整车制造商。“我们凭借整个CVT系统的专业技术已在许多方面的项目取得了成功。”LuK布尔的 CVT产品线负责人安德烈斯•英格利士(Andreas Englisch)解释道。整个研发和测试过程包括与性能、NVH以及耐久寿命相关的模块化测试、变速装置设计、动态模拟以及综合测试。

 

舍弗勒LuK生产CVT链条和导轨,它位于两组可变锥盘组中间,也叫变速装置,图中黄色标示,这一装置能消除振动并降低噪声。

 

1999年首次上市以来,LuKCVT核心部件赢得了来自业内的良好声誉:除了适用于高输出功率和扭矩的车型以及在紧凑空间内的高功率密度有良好的表现外,也更体现在高效性上。因此,目前欧洲和亚洲的3家国际整车制造商正大规模使用LuK多节式链条。

 

目前的市场前景也令人看好:尽管欧洲不太明显,但是全球CVT产量已经几乎达到每年700万套,在自动变速箱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2.5%。这一增长在亚太地区尤为明显,尤其是在日本新车市场达到36%的占有率。而在全球,其市场占有率为9%。至于将来的发展趋势则会受到诸如当地具体情况等因素的影响。作为汽车行业的供应商,舍弗勒坚信未来仍将存在不同的变速箱设计理念,但必然是殊途同归的。

 

目前,人们对于减少排放和降低油耗的要求越来越高,而CVT恰恰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传动比连续地变化而动力不中断,也就是说发动机仍在最省油范围内运行,其油耗与最优方式驾驶的手动变速箱车辆在一个水平上。其他方面,舍弗勒通过产品模块化战略为客户提供定制产品以应对全球各种各样的市场需求。“对于像在日本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国家来说,CVT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解决方案,因为配备CVT变速器的汽车在驾驶时能实现非常方便地变速。甚至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地区,CVT技术也大受欢迎,因为当地的人们将驾驶时的平稳起动也作为重要的考虑因素。”舍弗勒变速箱研发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哈特穆特•福斯特(Hartmut Faust)博士解释说。

 

斯巴鲁Outback 2.0D Lineartronic系列首次搭载配备LuK多节链条(multi-link chain)和导轨的无级变速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舍弗勒 INA LuK FAG Schaeffler 无级变速CVT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