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佛吉亚将推出全新一代超高端座椅Oasis

2013年04月2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佛吉亚推出的OASIS座椅在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登台亮相,为豪华专车乘客提供量身定制的奢华私人空间。该款OASIS概念座椅完美诠释了佛吉亚集团的创新理念及先进技术。专业的设计,使乘客第一眼就能感觉到其品质与奢华。凭借其为欧洲豪华车型打造的高端功能、智能化运动学设计及一流舒适度,OASIS 座椅专为世界顶级加长版豪华专车定制。人类的工作方式在不断地变化。座椅,也应与时俱进。

 

 

 

多元模式,多样生活

OASIS 座椅具有四种位置模式:方便乘客进入汽车的进入模式、适合办公及业务交流的端坐商务模式、享受视听体验的娱乐模式、近乎后躺的休息模式。各模式之间的转换都非常平稳舒适,而且每种模式采用的技术、带来的舒适感以及品质享受,都是以往任何豪华轿车未曾有过的。

 

在商务模式中,乘客可以使用前排座椅背部安装的大尺寸可调节屏幕进行办公。入座后,“热键”即会在左手边的人机界面 (HMI) 中显示。通过该界面,乘客可控制布置在座椅周围的各种业务、娱乐及舒适系统的功能,无需像在普通专车中一样从几十个按钮和开关中进行选择。使用屏幕上的菜单及手势就能执行各种功能。乘客可以在该屏幕上操作自己的电脑、发送电子邮件或进行电话会议。

 

娱乐模式比商务模式的座椅位置略微后倾,该模式旨在方便乘客观赏电影或者听听音乐。所有操作都在位于中控台的人机界面上进行。休息模式集科技与创意为一身。在该模式中,座椅几乎成水平位置。乘客的腿由可独立调节的腿靠支撑,这改进了多数汽车双腿使用单一腿靠的设计。头枕在休息模式下则成为颈枕。躺下后,座椅可对肩膀、背部、座盆及颈部进行按摩。座椅上的二十个按摩器能够为乘客提供强力有效的指压式集中按摩。

 

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执行副总裁Patrick Koller先生表示:“OASIS 概念座椅带来了业内最先进的、最个性化的高端座椅体验,旨在为最苛刻的商务人士提供舒适与功能的最佳组合。该款座椅尤其适合中国商务人士的需求,为其提供颠覆性的汽车内饰解决方案。OASIS座椅是佛吉亚技术领导力的有力证明,主要汽车制造商及中国的合作伙伴们都在翘首以待。”

 

从头到脚,创意体验

无论采用何种模式,OASIS 座椅先进、舒适的调节功能都让乘客的定制体验更加强烈。前排座位的后部安装有一个小型头部追踪摄像头,它会检测后排 OASIS 座椅上的乘客高度,据此对头枕进行调整,同时调整坐垫长度及侧边靠垫以达到最佳的舒适度。与佛吉亚之前以智能手机为基础的SmartFit?座椅系统相比,OASIS 座椅省掉了智能手机,改用车内摄像头来检测乘客的身型尺寸,并据此对座椅进行自动调节。

 

调节座椅靠背的方式也有所改变。通常,座椅靠背的设计是以座椅底部为轴,乘客随座椅躺下时,衣服会被拖拽拉起。而 OASIS 座椅采用了“自然轴线”设计,以臀部为中心轴进行转动。此外,座椅靠背的上半部分可以独立于下半部分进行单独调节,靠背的纵深还可以根据座垫的长度来调深或调浅。座椅侧面采用充气式靠垫,乘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节,可调紧为跑车座椅或者调松以增加舒适度。此外,腰部支撑及手臂下方的背靠支撑也可以进行调整。整个座椅的可调长度为 92 厘米至 1.5 米,使用具有一个个小孔的全真皮材料,帮助调整乘客的湿度和温度。座椅内部部分为丝质,包裹着背靠。人机界面使用珍珠光泽的3D效果,有贝壳般的感觉。其他部分采用木质或铝制结构。人机界面及视频屏幕有背景光效果环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