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德系霸主地位难撼

2013年05月10日  来源:美国汽车新闻-中国  作者:杨坚


一连贯的豪华轿车品牌计划在中国本地生产,以进入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豪车市场。

 

实现本地化生产可使这些品牌增加销量,但目前还没有一家能够挑战主导市场的德国豪华品牌。

 

本周通用汽车公司公告称政府已经批准在上海建厂生产凯迪拉克车型,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只生产XTS车型。

 

明年日产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将开始在中国生产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也将与奇瑞合资在中国生产。

 

另外,上月的上海车展上,本田汽车公司高管也告诉媒体可能在中国生产讴歌轿车。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会否过剩呢?不太可能。

 

去年中国的豪华车销量增长12%,增幅接近乘用车整体市场7%的两倍。

 

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富裕,豪华车销量增长将超过市场的整体增幅。

 

根据麦肯锡的预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将以12%的幅度增长,到2020年达到300万辆。如果是这样,麦肯锡预测,中国将在2016年超过美国,到2020年与欧洲比肩。

 

本地化生产可使外国豪华品牌避免支付中国高达25%的关税,也允许他们改款车型,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品味。

 

但本地化生产能否让这些汽车厂家挑战德国豪华品牌的主导地位呢?

 

未必,因为德国三大品牌目前的地位稳固。

 

奥迪在1999年开始生产加长版A6轿车,目前大众旗下的奥迪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还有A4Q5Q3,今年还将本地化生产A3

 

宝马于2003年开始本地化生产,奔驰则于2005年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这两大品牌各自在中国生产三款车型。

 

通过进口和本地化生产,奥迪、宝马和奔驰提供了广泛的产品组合,也积累了大批的忠实客户。

 

去年三大品牌在中国的合并销量超过了100万辆,占中国豪华车市场80%以上的份额。

 

而作为对比,排第4到第6的三个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路虎和凯迪拉克的合并销量只有14万辆。

 

奥迪单个品牌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就达40万辆。就算实现了本地化生产,这一数字也是对于其它豪华品牌也只能是一个可望而不及的目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