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数据@2012年豪华品牌在华销售汇总

2013年第5期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未名

豪华品牌在华销售“涨声不停”

 

每一年年初都做一次关于豪华车品牌在华销售盘点真的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一组组貌似枯燥的数字背后,可以看到中国市场所折射出的这些全球汽车界翘楚的荣辱兴衰。这里有涨有跌,这里几家欢喜几家愁,你是日已凋敝、外强中干的贾府,还是蒸蒸日上、充满希望的后起之秀,在一张张年度报表上展示得清清楚楚。

 

在整体车市陷入微增长的2012年,豪华车一直是大家比较看好的市场。占据国内豪华车市场最大份额的奥迪和宝马分别增长29.6%40.4%,继续领跑这一高端阵营。而日系品牌则受到中日政局关系的影响,较为低迷,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宾利

去年12月,宾利汽车大中华区以266辆的月交付车辆数创下又一历史新高,完美收官20122012年度宾利大中华区共交付车辆2253台,实现年度同比增长23%,全年销量再创纪录。继续巩固了中国作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的重要地位。201311日起,宾利汽车中国正式成为宾利汽车在中国的进口商和总代理商,所有核心业务将由位于北京的大中华区总部统一负责。宾利大中华区的总部也将同时负责监管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市场。

 

捷豹路虎

2012年,捷豹路虎在中国保持了逐月两位数的销售增长,共交付车辆73347台,同比增幅高达74%。借此,中国跃升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仅12月,捷豹路虎就突破性地售出逾8200台汽车,创下单月销售纪录新高。其中,捷豹在2012年取得7451台的销量,同比增长25%;路虎品牌年度销售达65896台,同比增长83%

 

宝马

2012年,BMWMINI品牌在华全年总销量达326444辆,同比增长40.4%进一步巩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BMW品牌共售出303169辆,同比增长39.7%,创下BMW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年度最好销售记录。MINI品牌同样创造新高,销量达23275辆,同比增长50%

 

奔驰

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共交付旗下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以及迈巴赫汽车达206150辆,同比增长4%

 

奥迪

2012年,一汽-大众奥迪以402888台的年销量一举突破4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0%,以绝对优势巩固了国内高档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其中,奥迪A6L创造了全年132872辆的销售新纪录;而奥迪A4L的销量则首次突破十万辆大关,2012年销量达到100340辆。在全球,奥迪品牌凭借在三大品牌中最强劲的增长势头,以1455100辆的成绩稳居全球高档车市场第二的位置。

 

玛莎拉蒂

2012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6307辆,比2011年增长2.2%。作为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2012年的销量为930辆(占总销量的15%)。按照车型来看,玛莎拉蒂最畅销的车型为GranTurismo跑车,销量为3176辆,其次是GranTurismo敞篷跑车(1623辆)和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轿车(1508辆)。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在2012年共向全球客户交付2083辆超级跑车,相比2011年的1602辆同比增长30%,实现了连续3年的强劲增长。兰博基尼在三大主要市场的销量趋于均衡:亚太地区占全球销量的35%,其中大中华地区作为兰博基尼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共交付320辆,为亚太地区贡献了44%的销量;欧洲销量占29%,美洲占28%;而中东及南非共占全球销量的8%

 

雷克萨斯

2012年年初,雷克萨斯制订的预期目标为8万辆,而其2012年在华实际总销量约6.4万辆,同比增长14%。尽管如此,混合动力车销售飘红,也许能让雷克萨斯感到一丝宽心。2012年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的全部销量中所占比例为23%。而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已经占到整个豪华车市场混合动力销量的80%

 

英菲尼迪

日产旗下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2012年全球销量约为16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约1.6万辆,同比下滑16%。中国市场占该品牌全球销量的十分之一。英菲尼迪计划到2020年将全球销量提升到20万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