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盘点博世北京车展亮相的创新技术

2012年04月29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2年北京车展上,博世(BOSCH)围绕“清洁与经济、安全与舒适”主题展出一体化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涵盖旗下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起动机和发电机、汽车电子、汽车多媒体、电子驱动、汽车售后市场等众多业务领域。

 

清洁与经济

电力轴曲混合动力系统 - 博世电力轴曲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已配备于全球首款量产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标致3008 Hybrid 4,博世提供的电驱系统核心零部件包括分离式电机与双电机控制器。该混合动力系统由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及电驱系统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47千瓦;综合了现代柴油技术与电动机技术的双重节能优势,系统与相同动力输出的同类柴油车型相比能够额外降低35%的油耗:百公里仅耗油3.8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99克。优异的节能环保表现使标致3008 Hybrid 4被授予了业内权威奖项“绿色方向盘(Green Steering Wheel)”奖。

 

电力轴曲混合动力系统

分离式电机

 

并联式汽油混合动力系统 - 在配备于大众途锐Hybrid和保时捷卡宴S Hybrid两款汽油混合动力量产车型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中,博世为其提供了Motronic控制单元、同轴式电机、单电机控制器和自调式离合器等核心零部件。在3.0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驱动下,这两款车型实现了动力与环保的良好平衡:在保持优异动力性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8.2升,创新的节能减排技术使其与输出等功率的V8汽油发动机相比能够额外减少40%的油耗,并实现欧V排放标准。

 

同轴式电机

 

涡轮增压器 - 本次展出的涡轮增压器由博世与马勒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生产。作为一项持续降低燃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关键技术,该产品通过废气涡轮增压技术提高了燃烧效率,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现已成功应用于汽油机与柴油机,与汽油直喷技术及柴油共轨技术相辅相成,帮助实现发动机小型化,达到更出色的节能减排效果。

 

涡轮增压器

 

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 - 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是博世专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开发的清洁柴油技术,可以帮助车辆以低成本实现将于20137月实施的柴油车国IV排放标准。系统通过选择性氧化还原(SCR)技术降低机动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量。新一代产品通过应用全新开发的博世氮氧化物传感器实现了更加出色的排放表现,具有6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将于今年在国内投产。

 

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

起动/停止系统 - 博世起动/停止系统是具备成本优势的节能减排现行解决方案。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短暂停车时,系统能够使发动机自动熄火以降低油耗;再次起动车辆时,热起动的耗油量仅相当于空转0.7秒的耗油量。在EFCE15测试循环中,起动/停止系统在新的欧洲驾驶循环(NEDC)城市测试环节中可降低油耗约8%,在实际的城市交通中最多可达15%

 

起动/停止系统

 

安全

驾驶员辅助系统 - 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视频系统及超声波等传感装置对车辆的周围情况进行监测,将处理后的信息提供给驾驶者,实现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过程。例如,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自动控制与前方车辆的设定车距,并在需要迅速采取安全措施的紧急情况下向驾驶者提供帮助。中距离雷达传感器探测距离达160米,探测角度为45度;第三代长距离雷达传感器探测距离达250米,探测角度为30度,体积比第一代产品缩小了近60%,首次使用的硅锗技术还大幅度实现了成本优化。多功能摄像头精准探测并生成车辆行驶前方的行车图像,并且对交通信号与路线进行识别。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应用于国内自主品牌量产车型。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第九代摩托车ABS - 在中国,摩托车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占据道路交通的1/4。致力于提高摩托车主动安全的博世摩托车用ABS是针对摩托车特别研发的主动安全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摩托车车轮抱死,显著降低翻车风险并缩短制动距离。第九代摩托车用ABS基本款体积与重量均仅为前一代产品的50%,基本款质量仅为700克,是当前针对摩托车的最小、最轻的防抱死制动系统。为了表彰其对于提高道路安全的贡献,欧洲最大的汽车俱乐部——德国ADAC汽车俱乐部授予博世第九代摩托车用ABS“黄色天使”奖项。

 

第九代摩托车ABS

 

舒适

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 - 随着汽车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处理的系统提示、资讯信息等日益增多,这对驾驶者与汽车之间的人机交互界面的可靠性、明晰性和易操作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世与国内高等院校及设计公司展开合作,结合中国的美学理念,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了人机交互界面,将驾驶、娱乐、沟通功能进行一体化整合,提供兼具便捷与智能化优势的驾驶体验。

 

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

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生花”主题

 

侧向辅视系统 - 基于成熟的超声波技术,博世在智能停车辅助系统的平台基础上成功集成了侧向辅视系统。该系统可在车辆时速5公里至180公里内监测车身两侧及斜后方对角线长达4米的视觉盲区内的情况,并通过显示在后视镜上反馈给驾驶者,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者有转向意图,系统会及时以声音报警,帮助避免车辆变道时与相邻车道车辆发生碰撞。超声波模块化平台还可以进一步集成侧边距警示系统等高级辅助功能。

 

侧向辅视系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