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与服务
      打印  收藏

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荣获业界年度大奖

2011年12月1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111215,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汽车变速器评选”中,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荣获“2011年度汽车变速器”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变速器行业内的先进技术,以号召更多变速器生产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共同促进中国汽车变速器产业的技术升级。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因其卓越的高效经济性、优异的综合性能以及出色的市场表现,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肯定。

采埃孚集团副总裁、分管乘用车动力总成技术事业部负责人,Gerhard Wagner博士表示:“这个奖项意义非凡,因为我们相信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将会引领自动变速器未来发展的新纪元,并帮助我们的顾客力争达到新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要求,尤其是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中国。”

“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在具有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并不会在性能上作出妥协,”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平先生补充道,“这款产品也是采埃孚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

陈国平先生接受奖项

目前,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已成功运用于宝马、奥迪A8、克莱斯勒300、道奇突击者、宾利马尔苏珊娜以及劳斯莱斯古思特等车型,燃油经济性比5档自动变速器提高14%,比采埃孚6档自动变速器提高6%。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的设计尺寸与前一代6档自动变速器基本相同,新的换档机构可以保证变速器在毫秒之间实现平顺换档。

据悉,在开发过程中,工程师们并没有简单地使用特定数量的齿轮组,而是开发了一个全新的传动概念,目的是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至少6%的目标。在提高功率-重量比及换档速度和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转矩负载。

除此之外,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的模块化设计使其可以方便地集成匹配于混合动力车辆。通过将传统的液力变矩器替换为电动马达,可提升25%的燃油经济性。首批量产混合动力版8档自动变速器应用于奥迪Q5 Quattro混合动力版

2001年,采埃孚率先开发出世界上首款6档自动变速器,2006年又推出了第26档自动变速器。如今,6档自动变速器已被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公认为乘用车行业的标准。目前,采埃孚每年自动变速器的产量已超过100万台。

 

采埃孚8档自动变速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