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中国灵感匠心之作,卡地亚呈献全新时计作品

2024年01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2024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卡地亚特别呈献全新时计作品-卡地亚大师工艺系列Ronde Louis Cartier龙装饰高级珠宝腕表,及卡地亚Tank Chinoise腕表中国限定版,以中国灵感引发的创意及精湛工艺开启新年。


卡地亚大师工艺系列龙装饰高级珠宝腕表

卡地亚大师工艺系列全新推出Ronde Louis Cartier龙装饰高级珠宝腕表,编号并限量30枚发售。


该款腕表使用珐琅和雕刻工艺,源自中国灵感的“龙腾出海”画面在卡地亚工匠大师的精湛技艺下,跃然于表盘之上。


这款全新的腕表中,澎湃的波涛以卡地亚标志性蓝绿配色经由掐丝珐琅工艺呈现,浪花则由虹彩珍珠母贝嵌片勾勒。龙的形象以黄金手工雕刻出栩栩如生的细节,“眼睛”同样采用珐琅烧制,完成画龙点睛之笔。运用在此款腕表上的珐琅工序需反复进行25次烧制,每一轮烧制都是对工匠技艺的考验。


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是祥瑞与繁荣的象征。长久以来,龙的意象也一直激发着卡地亚的风格创作。品牌持续探索东方灵感,卡地亚档案中记载有关中国灵感的设计可追溯到 19 世纪 70 年代末。1920年代装饰艺术风格盛行之际,多件使用龙元素的珠宝、珍贵器物更是卡地亚典藏中的亮眼藏品,展现着中国文化与卡地亚风格美学的和谐交融,这场历久弥新的风格对话延续至今。


卡地亚大师工艺系列Ronde Louis Cartier龙装饰高级珠宝腕表



卡地亚Tank Chinoise腕表中国限定版

Tank 腕表由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于1917年构想,并于1919年开始发售,是卡地亚和制表史上的代表之作。多年来,Tank 腕表不断以创新的视角进行再度演绎。


1922年,Tank Chinoise腕表问世,该系列根植于卡地亚对东方文化的无限畅想。设计灵感来自庙宇建筑的门廊,在垂直表耳上方叠置水平轴。简约线条、精准造型和亚光与抛光质感的巧妙对比令它脱颖而出。2022 年,Tank Chinoise腕表诞生100 周年纪念之际,这一经典时计在Cartier Privé系列中以全新面貌亮相。


今年,Tank Chinoise腕表中国限定版腕表开启了新的篇章。表壳延续表款经典轮廓的几何线条,并从中国传统技艺中汲取灵感,饰以全新酒红色漆艺。镀银米白色表盘饰有细腻的压印纹理,搭配金色苹果形指针。多切面黄金表冠装饰一颗红碧玉,其色调与表壳上的酒红色互相映衬。这款腕表搭载卡地亚工作坊精制430 MC 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卡地亚Tank Chinoise腕表中国限定版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卡地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