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2024年墨尔本冬季杰作展览《法老》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国际馆(NGV International) | 2024年6月14日-10月6日 | 需购票入场













国际独家重磅展览《法老》(Pharaoh)从大英博物馆借来了500多件作品,包括不朽的雕塑、墓葬和神庙建筑、棺柩和随葬品,以及大量精美的古埃及珠宝,展示古埃及艺术和文化3000年的光辉历程。作为维多利亚政府墨尔本冬季杰作系列的一部分,《法老》展由大英博物馆专门为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策划,也是大英博物馆270年历史上最大的国际展览。这个墨尔本独家展览中有许多作品是首次在澳大利亚展出,也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古埃及展览。


从第一王朝(约公元前3000年)到罗马时期(公元3世纪),《法老》展通过精美的艺术、设计和建筑典范,探索古埃及历代统治者的生活、神话和形象。展示的这些作品是受委托为埃及一些最著名的国王和王后而创作的,包括少年国王图坦卡蒙、拉美西斯二世和王后奈菲塔利、吉萨大金字塔的建造者胡夫,以及亚历山大大帝这样的外国领导人。


从小型的神圣雕塑到规模巨大的纪念碑,法老们展现了自己的理想形象-捍卫埃及、维护宇宙秩序的无敌战士。展览将突出古埃及艺术作品和工艺,让观众领略到古埃及雕塑家、画家和手工艺人的艺术造诣。他们一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为法老服务。


以法老的标志性形象为主题的杰出雕塑、雕像和艺术作品包括:

-雕刻精美的绿色粉砂岩图特摩西三世头像(Head of Tuthmose III),他是第十八王朝最成功的军事法老之一,曾将埃及帝国扩张到最大的范围。戴着上埃及高高的白色王冠和眼镜蛇头饰-王室的完美象征,这个头像展示了埃及法老的永恒形象。

-在展览中最早的作品是一个象牙标签,约5厘米宽,描绘了第一王朝的国王登,展示的是一位强大的统治者用武力制服敌人的形象。即使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的早期,法老也被描绘成身着皇家礼服的独特姿势,这种形象在接下来的三千年里一直被法老使用。

-拉美西斯二世(公元前1279-1213年)的大型石灰石雕像将古埃及最著名的国王之一描绘成一名大祭司,以众神在人间的代表的身份献祭,安抚众神。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统治时间最长的法老之一,他拥有众多妻子,生育了八十多个孩子,并为打造自己的光辉形象而建造了大量的庙宇、纪念碑和雕像

-法老塞提二世坐像(Seated statue of Pharaoh Sety II,拉美西斯二世的孙子,约公元前1200年-1194年)是大英博物馆收藏的古埃及现存最完整的法老雕塑,将为观众提供体验埃及雕塑家非凡工艺的难得机会。


该展览通过大型的雕塑和建筑,重现古埃及的宏伟和壮观。其中包括一堵高近2.5米、宽超过3米的古王国玛斯塔巴(mastaba)陵墓的石灰岩墙,上面精心雕刻着象形文字和坐在供桌前的墓主人的画像。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孟菲斯普塔神庙的一个巨大石拳。这个拳头重达近1.5吨,是拉美西斯二世(约公元前1279-1213年)巨大雕像的一部分,展示了法老令人敬畏的力量和存在。


展览中将全面展示古代的珠宝,包括金、银、铂金、半宝石等制成的项链、项圈、腰带和戒指等,揭示珠宝和身体装饰在古埃及的生活中和身故后的重要地位。


展出的作品以前未曾展出,也是大英博物馆有史以来借出的最大一批古埃及珠宝,将展示埃及制造者高度复杂的工艺和技术技能。来自陵墓中的护身符说明了珠宝在保护死者方面的象征作用,而来自阿肯那顿皇家城市阿玛纳等定居地的作品将深入展示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阐释珠宝的多样功能和意义。


展览设立了一个独特部分,展示在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切割和装饰皇家陵墓的技艺高超的工匠。他们的村庄名为迪尔-艾尔-梅迪纳(Deir el-Medina),通过他们留下的数千件个人物品,包括刻有信件、诗歌、笔记和艺术草图的石灰石碎片,让人们对这些人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有更好的了解。展览中有一件特别引人注目的作品-一个驴头图案的碎片,揭示了艺术家通过几笔大胆的笔触捕捉动物本质的技巧。


三千年的法老统治将通过沉浸式的当代展览设计展现在观众面前,重现古埃及的壮丽景象和永恒意义。


《法老》还将推出一本配套出版物,由国际专家撰写,并配有丰富的展览作品插图。


此外,还将在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儿童馆免费举办一个面向儿童和家庭的展览,通过参与式互动活动介绍古埃及艺术和文化。

新一季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周五之夜活动也将在6月到10月展览期间每周举行。


创意产业、旅游、体育和重大活动部长史蒂夫-迪莫普洛斯(Steve Dimopoulos)表示:“《法老》是一个国际独家展览,旨在展示古埃及的奇迹,将于明年冬天为我们吸引游客,吸引来自全维多利亚州、全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的观众。墨尔本冬季杰作的这次展览也续写了其20年来的辉煌战绩,将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艺术和文化展览带到墨尔本,推动旅游业发展,改变我们城市的冬季面貌。”


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馆长托尼-埃尔伍德(Tony Ellwood)表示:“《法老》希望通过来自伦敦大英博物馆的雕塑、建筑、珠宝等前所未有的展览向新一代观众介绍古埃及永恒而迷人的视觉文化。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的展览将优先考虑古埃及人的杰出工艺品,凸显他们出类拔萃的艺术敏感性和技术技能。”


大英博物馆埃及和苏丹部主管丹尼尔-安托万(Daniel Antoine)表示:“大英博物馆的古埃及收藏品是埃及以外最全面的收藏之一,以无与伦比的深度和广度讲述了古代尼罗河流域生命和死亡的精彩故事。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澳大利亚公众分享这一收藏,并与新的国际观众一起庆祝古埃及人的非凡艺术。”


《法老》展将于2024年6月14日至10月6日在墨尔本圣基尔达路(St Kilda Road)的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国际馆举行。需购票入场。门票和信息可通过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网站获取:NGV.MELBOURNE


大英博物馆与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的合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墨尔本 法老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