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北昆士兰旅游局发布生态探险旅行指南

2023年9月27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浮潜者为大堡礁普查(Great Barrier Reef Census)拍摄珊瑚礁图像


凯恩斯与大堡礁发布生态探险及志愿者项目旅行指南——探寻自然 心怀至远

20239月,凯恩斯与大堡礁】随着沉浸式自然生态旅行成为当下旅行的新需求,前往凯恩斯与大堡礁的中国游客已不再满足于纯玩式旅行,越来越多人希望深入探访自然胜境,并亲身参与到珊瑚礁保护和野生动物保育的实际行动中。


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马克·奥尔森 (Mark Olsen) 表示:有科学家陪同的考察型体验,以及针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国际志愿者体验项目,正越来越受热衷于深度生态探险之旅的游客及国际留学生所追捧。凯恩斯与大堡礁的生态探险之旅具有独特性,游客在探访自然胜境的同时,还能亲身参与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为大堡礁海洋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近日发布了这份生态探险旅行指南,在邂逅自然美景的同时打造更深层次的体验,实现为生态环境可持续献出善意力量的愿望。


公民科学(Citizen Science)系列探险之旅

Coral Expedition Cruises提供


澳大利亚高端探险邮轮Coral Expedition Cruises与《澳大利亚地理》 (Australian Geographic) 杂志合作推出的公民科学(Citizen Science系列探险之旅,让游客也能和海洋学家和研究员一起,共同参与大堡礁的科研考察项目中。下一次公民科学探险之旅将于20231023日出发,为期14天的行程由66名国际游客和研究人员组成,共同探访外堡礁独特的海洋生态系统,特色亮点包括:与蜥蜴岛研究站(Lizard Island Research Station)的研究人员会面,向澳大利亚鸟类保护协会(BirdLife Australia)提供鸟类观察结果,还可参与珊瑚观察(Coral Watch)等寓教于游、丰富多彩的生态主题探险游项目。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时值澳大利亚春夏万物生长之时节,海洋温度温暖舒适,正是澳大利亚的海龟孵化季,2024年及2025年的3月将开展为期10日大堡礁探险之旅,将看到海龟和魔鬼鱼宝宝出生的盛大自然奇景。


▲由海洋生物学家和游客共同参与的公民科学系列探险之旅


大堡礁公民(Citizens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项目

Spirit of Freedom Expedition提供


有潜水证的潜水客可参于20231214日至17日为期3天的自由精神探险之旅(Spirit of Freedom Expedition),前往道格拉斯港以北的地标性岛礁——丝带礁(Ribbon Reef),协助大堡礁公民项目(Citizens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收集用于大堡礁普查(Great Barrier Reef Census)的图像,通过收集珊瑚礁健康状况的数据,掌握珊瑚调查的技巧,真正体验成为珊瑚礁达人的乐趣。


海龟保育及大堡礁海洋保护计划(Marine Conservation Program

No Limit Adventures提供

 

大堡礁拥有全世界7种海龟中的6种,海龟保育项目的设立初衷就是为了保护和拯救这些面临生存威胁的海洋精灵,你可以跟随无限探险(No Limit Adventures),参加为期一周的位于翡翠岛(Fitzroy Island)凯恩斯海龟康复中心(Cairns Turtle Rehabilitation Centre)的国际志愿者项目。无限探险(No Limit Adventures)还设计了为期12天的大堡礁海洋保护计划(Marine Conservation Program),你可以在保护珊瑚的同时,学习水肺潜水。一旦获取了潜水证,你也将获得珊瑚礁保护任务,如确定珊瑚礁健康状况和修复能力的快速监测调查项目(Rapid Monitoring Surveys)。


▲浮潜者为快速监测调查项目记录珊瑚礁健康状况。图片版权:无限探险(No Limit Adventures


自然和野生动物保护探险之旅(Nature, Wildlife and Conservation Safari

FNQ Nature Tours提供

 

除了丰富的海洋生态探险项目,热带北昆士兰地区还有精彩的陆地野生动物保护之旅。热衷于雨林探险的游客,可以参加由FNQ Nature Tours组织的为期4天的自然和野生动物保护探险之旅(Nature, Wildlife and Conservation Safari)。沉浸式生态探险之旅包括进入Forever Wild热带湿地共享地球保护区(Forever Wild’s Tropical Wetlands Shared Earth Reserve)等专属保护区,观看超过220种记录在册的鸟类。该行程的另一大亮点是与那些在热带北昆士兰地区致力于自然生态保护的“无名英雄”见面,了解和掌握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专业知识,包括雨林救援队(Rainforest Rescue)、昆士兰野生动物和猛禽救护组织(Wildlife and Raptor Care Queensland)以及托尔加蝙蝠医院(Tolga Bat Hospital)。


▲向照顾雨林蝙蝠“孤儿”的志愿者了解保护野生蝙蝠的知识。图片版权:FNQ Nature Tours


北昆士兰观鸟之旅(Birdwatching North Queensland

Wildlife Habitat提供

 

热带北昆士兰地区不仅是中大型珍稀野生动物的家,也是各种珍禽的聚集地。喜欢观测鸟类的游客,可以参与为期5天的北昆士兰观鸟之旅(Birdwatching North Queensland)。湿热带地雨林多样化的生态环境栖息着450多种鸟类,其中,南方食火鸡、维多利亚步枪鸟(Victoria’s riflebird)和牙嘴园丁鸟(Tooth-billed bower bird)是这里常见的13种当地特有鸟类。


▲国际志愿者在野生动物栖息地的鸟类观测中心照顾珍惜鸟类。图片版权:Wildlife Habitat


野生动物保护国际志愿者项目(Wildlife Volunteer Program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提供

 

若你有更长的假期,深度体验热带北昆士兰地区的当地文化和悠闲生活方式,位于库兰达小镇的热带雨林自然公园(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有为期4周、6周和8周的国际志愿者计划,与经验丰富的野生动物饲养员一起完成各项保护野生动物的职责,包括清洁园区环境和为野生动物准备食物,真正感受自然纯净的野生动物探险之旅。


▲跟随原住民野生动物饲养员保护热带雨林自然公园的野生动物。图片版权: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野生动物栖息地(Wildlife Habitat)国际志愿者项目

Wildlife Habitat提供

 

为考拉收集桉树叶,近距离观察和照顾考拉,听起来是不是既有趣而有爱?这项富有爱心的“任务”是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野生动物栖息地(Wildlife Habitat)的国际志愿者项目的职责之一,这项为期一周的志愿者项目于每周二开启。


▲国际志愿者照顾考拉宝宝。图片版权:Wildlife Habitat


寻访凯恩斯与大堡礁的自然胜境,开启深度自然探险之旅,让远方拉长心之所至的纵深感,当足迹回到当下,心灵已至更高处。




关于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Tourism Tropical North Queensland (TTNQ)

致力推动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的顶级旅游目的地和市场发展,希冀将该地区推广给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覆盖面积从南部的卡德维尔一直延伸到北角和托雷斯海峡群岛,以及内陆的湾区草原。 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为推动该地区的发展扮演着重要角色,每年有超过230万名游客来到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旅游是主要运营的项目内容。此外,热带北昆士兰旅游局还与该地区的领先旅行运营商合作,如酒店、旅游公司、景点和租车公司,携手帮助游客实现他们的梦想假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北昆士兰 凯恩斯 大堡礁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