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追寻Ruby足迹,探索澳大利亚“心脏”乌鲁鲁

2023年07月1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引爆全网的微电影《G’day》中,澳大利亚旅游形象大使 Ruby Louie 周游了澳大利亚,而影片封面中的红色巨岩、澳大利亚的心脏-乌鲁鲁又一次惊艳了众人。

今天我们将带你一起走进澳大利亚北领地,走近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乌鲁鲁,深度云游这一世界奇观。

 

↑澳大利亚的心脏-乌鲁鲁


自然与文化的奇观-乌鲁鲁

称乌鲁鲁为自然奇观,因为它与普通的山不一样,它本身就是一整块巨石。


乌鲁鲁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块石头,高达348米,比埃菲尔铁塔还高48米,而且,它就像冰山一样,更大的部分深藏在地面之下,没有人知道它确切有多深。它矗立在这里已经有5.5亿年的时光,深吸一口气,感受时间在这里的沉淀-云卷云舒、岁月更替,而乌鲁鲁岿然不动。但是,走近看,你会发现,每一场风霜,每一次雨雪,又都在乌鲁鲁身上留下了痕迹。它的表面,有的地方光滑细腻,有的地方沟沟壑壑,甚至还有一处被自然雕琢出了一颗爱心的形状。


乌鲁鲁由砂岩形成,它会随阳光的变化而变色,赭红色、橙色、红色…时而热烈,时而深沉,时而神秘,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而一睹它的姿容。就像Ruby在她的旅行日记中所写的-“这里真的是,美!极!了!”来过这里的人,都会被它震撼到,被自然的神奇力量所折服。


乌鲁鲁也是一处文化的奇观。乌鲁鲁的传统主人-原住民阿南古人世代生活在这里,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现存文化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对于阿南古人来说,乌鲁鲁具有特殊的文化意义,乌鲁鲁的岩壁上以及一草一木间,都隐藏着他们古老的智慧和悠久的文化。


日出中等待红土地醒来,看巨石光芒万丈

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错过乌鲁鲁的日出之旅。这是乌鲁鲁、红土沙漠以及阳光一起倾情出演的光影秀。建议你比太阳早起一点,来到乌鲁鲁日出观赏点,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红土地的动人时刻。


空气中,沙漠之夜的清凉还没有褪去。空旷的天地间,万籁俱寂,那块巨石静静地矗立在夜色里。周边的一切,还藏在黑夜的长袍下,但你知道,一旦揭开,就会带给你满眼的热烈。所有人都屏息凝神,期待着。

 

↑参加SEIT 澳洲内陆之旅,欣赏乌鲁鲁日出与日落美景


终于,太阳慢慢升起,乌鲁鲁的轮廓、色彩一点一点变得清晰起来。随着光线越来越强,它也一点一点变换着颜色,从赭红,到橙色,到强烈的红色…整个过程中的色彩变幻很难用言语完全形容出来,除了惊呼wow与狂按快门。所幸我们有相机,然而相机似乎又不够,因为无法装下乌鲁鲁的壮美、天地的开阔,以及此时此刻的心灵震撼。


乌鲁鲁有五个观景区,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角度。当地有很多行程都可以让你看到乌鲁鲁的日出,包括SEIT乌鲁鲁精华之旅, AAT Kings原野星光之旅,乌鲁鲁骆驼之旅等。另外,日落下的乌鲁鲁也很美,看着她从身披霞光,慢慢褪去色彩,与沙漠一起告别喧嚣,走进寂静的夜,也是不可错过的体验。

 

乌鲁鲁骑骆驼之旅


徒步探索原住民文化,亲近自然

在乌鲁鲁脚下徒步环游,是感受乌鲁鲁、近距离接触这块巨石并了解原住民文化的最佳方式之一。


沿着乌鲁鲁脚下的步道徒步一周,距离大约9.4公里。


途中,你会看到红土中心的各种动植物,比如“魔鬼蜥”-要细心才能看到,他们“穿着”跟土地颜色接近的“外衣”,很容易在你的眼前隐形。乌鲁鲁所处的地点是澳洲中部的红土沙漠,不过这次徒步之旅会让你发现,这片沙漠与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里的植物种类多达415种,另外还生活着21种哺乳动物、178种鸟类、73种爬行动物以及成千上万种蚂蚁、蜘蛛和昆虫,用“生机勃勃”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你也会看到乌鲁鲁石壁上留下的古老岩画,从中窥见阿南古人的祖先人类在这片土地上的生活和故事。也能了解到乌鲁鲁祖先-女蟒蛇库尼亚(Kuniya)大战男毒蛇利鲁(Liru)的故事。阿南古人的历史就在野外,当地的野生动物也是阿南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是丰富的食物来源,还与阿南古人的创世故事有关,比如,谦逊的蓬毛兔袋鼠(Mala)就体现了阿南古人的祖先玛拉人的精神。


环绕乌鲁鲁徒步一周可能需要一定的体力,你也可以有重点地选择其中的部分步道,比如库尼亚步道、玛拉步道,利鲁步道,朗卡塔(Lungkata)步道等,都只需要1-2小时。

 

↑跟着原住民向导徒步探索乌鲁鲁


在内陆浩瀚星空下享受晚宴,以及夜色之美

乌鲁鲁所在的澳洲中部沙漠是世界上最适合观星的地点之一。这里气候干燥,云雾稀少-白天乘坐飞机飞行在空中的时候,这片红土地多数时候都一览无余,鲜有云雾遮挡。这为观星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此外,乌鲁鲁周边几乎没有光污染。夜晚的乌鲁鲁就是星空的秀场。


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有“寂静之声”以及结合了原野星光展的“原野星光”晚宴,都可以带你遨游南半球的浩瀚星空。在日落时大家就来到一个观景平台,伴着乌鲁鲁的日落,跟同伴一起品尝香槟,欣赏美景。等到天擦黑,就在户外的灯光下,享用一顿澳式美食大餐。可能在你的隔壁座位上还能看到一对来庆祝结婚周年纪念日的夫妻。因为很多人都选择在这里与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度过最重要的日子。美食享用完毕,服务人员熄灭灯光,一片无垠的星河就出现在了你的头顶!不管你是不是天文爱好者,都会被震撼到…接下来,向导就将带你漫游南半球的星空,他会用一个激光灯为你指出各个星座、银河系、行星的位置。别忘了找一找南十字星!


星空下的乌鲁鲁


今年五月,澳大利亚Voyages原住民旅游公司还与当地阿南古原住民社区共同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项目-Wintjiri Wiru。WintjiriWiru在当地的阿南古语中意为“美丽的地平线”,讲述的是原住民代代相传的玛拉的故事。阿南古人拥有地球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他们的祖先走遍这个国家,一直带着这个故事,也通过他们的歌曲、仪式分享这个故事。WintjiriWiru历经三年制作,投资超过1000万澳元,使用先进的无人机、激光和光投影技术,以乌鲁鲁为背景,将这个古老的原住民故事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你的眼前,也让乌鲁鲁的夜色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WintjiriWiru借助无人机、激光和光投影技术,将古老的原住民故事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你的眼前


卡塔丘塔,红土中心的另一处奇观

在距离乌鲁鲁以西大约40公里的地方,就是红土中心另一处自然与文化奇观-卡塔丘塔(奥加山)。它跟乌鲁鲁及周边的区域,一起组成了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并且在1980年代先后被评委世界历史与文化遗产。


卡塔丘塔与乌鲁鲁不同,由36个赭红色圆顶巨石组成,在日落日出时分,这些巨石都会散发出迷人的光辉。有难易不同的路线让你探索卡塔丘塔的美。你可以选择简单的,也可以选择更长、更有挑战性的路线,最终犒赏你的,是壮观的巨石全景。


瓦帕峡谷步道是一条岩石小径,缓缓上升,通向一片灌木林,途中会看到各种独特的动植物,全程大概一小时,比较轻松。


卡塔丘塔所有步道中最长的是风之谷步道,这是一条中等难度的步道,沿途景色令人惊叹,有些地方非常陡峭,但7.4公里的路程是值得的-它带你远离人群,穿梭在圆顶巨石之间,感受到峡谷中的阵阵凉风和清澈溪流。途中有两个瞭望台,可以让你看到岩石的不同视角,也可以让你和同伴拍到精彩的照片。


在乌鲁鲁-卡塔丘塔文化中心读懂红土地

乌鲁鲁-卡塔丘塔文化中心是游客进入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理想起点。


乌鲁鲁-卡塔丘塔文化中心开放于1995年,是为了纪念乌鲁鲁-卡塔丘塔归还给其传统主人阿南古人10周年而建。它的建筑用当地制作的泥砖盖成,是阿南古人和公园管理员、建筑师共同设计的,呈现不规则的形状-代表着传说中的库尼亚和利鲁。


在这里,你将了解到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信息、历史与文化,比如,早期欧洲探险家如何发现卡塔丘塔和乌鲁鲁,这里如何成为旅游目的地,阿南古人又如何重新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等。来自慕提朱鲁(Mutitjulu)社区的艺术家们在这里绘制传统画作,制作陶瓷、玻璃、木制的工艺品,编织篮子,并进行视听展示。你可以参加工作坊,与当地艺术家一起亲自体验阿南古手工与艺术品的制作过程,更加深入地体验他们的文化和艺术,轻松地读懂乌鲁鲁,读懂红土中心。


乌鲁鲁的更多打开方式

作为Ruby推荐的目的地,乌鲁鲁不仅自然与文化景观与众不同,体验方式也超齐全。不管你喜欢舒缓的节奏,还是刺激的方式,总能找到你喜欢的。


你可以尝试骑骆驼旅行,徜徉在澳大利亚中部的红色沙漠上,让乌鲁鲁-和卡塔丘塔做你的背景。骆驼农场位于艾尔斯岩度假村,全年开放。也可以从直升机上获得更广阔的视野,当然,如果想要更冒险一点,那就来一次双人跳伞(tandem skydive)!在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的后座上,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租一个平衡车、自行车,按照自己的节奏探索乌鲁鲁。再或者,租一辆车,自驾乌鲁鲁周边,去帝王谷、爱丽丝泉探索更精彩的澳大利亚内陆故事。


选择你喜欢的方式,跟着Ruby的足迹,一起来探索乌鲁鲁吧!


↑平衡车、骑行探索乌鲁鲁


↑平衡车、骑行探索乌鲁鲁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澳大利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