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

2023年6月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保时捷在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5载,深耕青年艺术人才培育,助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14位提名艺术家携作品亮相第四届JINGART艺览北京,展示新锐艺术力量的先锋实践

提名群展知觉的森林探讨大数据时代下,人类以艺术之力突破单向度命运的可能

保时捷跑车75周年之际,以胶带艺术装置为特色的911梦想之车空降现场,传递为梦而驰的品牌精神


上海/北京。61日,由保时捷中国与上海市文社艺术基金会(Cc基金会)共同主办、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倾力协办的2022-2023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正式登陆第四届JINGART艺览北京。本次群展以知觉的森林为主题,汇集14位提名艺术家的主题作品,探索在虚拟与现实、数据与本能相互交织和博弈的当下,人类如何以艺术之力重获新的知觉,突破单向度的命运的可能性,再度唤醒对世界的好奇与热爱。开幕当天,知名策展人、文化学者沈奇岚博士还与提名艺术家代表及评审代表,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谈,就展览主题“知觉的森林”分享个人洞见,解读艺术创作理念等。本次群展期间,由提名委员会、各院校代表及权威艺术媒体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青年艺术家的现场作品进行评审和投票,最终获奖者名单预计将于下半年对外公布。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登陆第四届JINGART艺览北京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知觉的森林》正式开幕


▲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致辞

 

▲策展人、文化学者沈奇岚博士分享策展理念与心得

 

▲“知觉的森林”主题论坛(从左至右:策展人、文化学者沈奇岚博士,艺术家周力,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2022-2023届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何利平、毕蓉蓉、李汉威)


▲唐凤靓女士、沈奇岚博士、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JINGART 艺览北京及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联合创始人应青蓝女士与艺术家代表及评审代表合影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知觉的森林》正式开幕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群展《知觉的森林》正式开幕


“此次群展凝结了14位提名艺术家和策展人的创作智慧与前瞻思考,以纯粹的艺术之力向各界观览人士呈现出一场结合时代背景、极具现实意义的文艺实践。本届提名艺术家背景多元、思维活跃,兼具细腻表达与实验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的独特风采,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表示。今年是保时捷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第十五个年头,其中对青年艺术人才的关注和培育是我们的重要议题。评选项目开设至今,我们不仅看到了一群年轻人在艺术道路上的成熟与蜕变,也看到了公众和媒体对当代艺术和青年艺术家的支持与认可。这将激励我们继续深耕艺术领域,推动青年艺术人才的发展和培养。”


凝聚先锋思考 唤醒知觉之力

本次群展“知觉的森林”汇聚了14位提名艺术家的23件风格各异、形式多元的主题创作,其中包含5件绘画作品、5件视频作品,以及13件装置作品。展览的展陈设计以森林为意象和线索展开,共分三个篇章——“新的知觉,是新的触感(Percipience新的知觉,是新的意识(Consciousness,以及新的知觉,是新的心智(Mind。青年艺术家们将个人对历史和生活的感悟融入创作,潜心去探寻一种重新感知世界的方法——知觉(Sense)。敏锐的知觉是人类身体健康和行动力的保障,却是人类置身高度文明与技术社会中日益衰微的能力。这一场意在于生态、技术和历史的共情中激发观众切身体验的展览,正是青年艺术力量捕捉社会情绪,传递力量的创新实践。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参展作品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参展作品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参展作品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艺术家参展作品

 

展览当天,一台以胶带艺术装置为特色的梦想之车911也登陆北京展览馆。作为纪念保时捷跑车75周年的创意之作,这台911将品牌的绚烂历史与万千保时捷爱好者的热忱凝聚于一身,代表着保时捷向缤纷梦想以及那些勇敢逐梦者的致敬,同时为现场各界观览人士传递出品牌为梦而驰的精神内核。


▲保时捷75周年纪念之作——梦想之车911登陆北京展览馆,传递为梦而驰的品牌精神


评选标准更新 紧跟时代趋势

本届评选针对40岁以下,于中国内地地区出生并已从事艺术实践3年以上的艺术家。在延续往届严格的评审机制的同时,本届评选还增加了一项新的考核标准——艺术家的创作反映人类在文明进程中的思考和探索,以及开启的可能性和启发性。这一标准对参选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其创作不仅局限于对艺术发展、创作形式和当今社会的探讨,而需具备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刻的立意。这一标准的更新,凸显项目的专业性与时代性,也将为评选本身增添更多悬念。


助力艺术梦想 推动社会进程

艺术如同赛道一般,是融入品牌DNA的特质。保时捷始终致力于中国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并深知艺术在其中的作用,这也是保时捷中国多年来将扶持青年艺术人才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原因。青年艺术家是社会的洞察者和思考者,给予他们充分的探索空间和创作机会便是为未来积蓄一份新的可能和力量。未来,保时捷将继续助力更多艺术梦想,让艺术的力量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


2010年,保时捷中国携手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推出溢彩心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发掘和支持具有天赋的艺术学子,并为他们的艺术探索提供切实帮助。2017年,保时捷中国将目光投向更广泛的青年艺术家群体,与上海市文社艺术基金会(Cc基金会)与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携手举办首届年度评选,随后于2018年升级为双年评选并逐步发展至今。随着评选机制的不断完善,以及艺术界多方权威和专家的纷纷加入,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已成为青年艺术人才施展才华的专业舞台。目前,已有60余位新锐艺术家被提名,其中有十位艺术家凭借极具个人风格的艺术作品和出众的艺术才能斩获大奖。


2022-2023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14位提名艺术家名单(按姓名拼音字母顺序 排列):

毕蓉蓉、陈昱辰、何利平、何翔宇、鞠腾、李汉威、李明、林奥劼、林铮、潘子申、钱佳华、童文敏、张如怡、张文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艺术家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