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Ultrasuede"Beyond the Material"纪录片中国首发

2022年11月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11月3日,Ultrasuede®(奥司维®)携手Design Shanghai,为其“Beyond the Material”纪录片系列在上海举办中国首发仪式和“超越材料:灵感的起源”纪录片主题论坛,邀请来自时尚、服装、鞋类、健康、汽车、家具,生活方式及可持续等多元化领域专业人士和媒体现场观影,并就活动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Beyond the Material”纪录片系列,通过采访各领域的著名设计师以及创作者,向大众传达了Ultrasuede®50多年历史培育的五个价值观。纪录片采访了ISSEY MIYAKE三宅一生设计师宫前义之,美国加州伯克利的新锐设计公司比利奥(BILIO)的创立者比利·史密斯(Billy Smith),日本家具工匠KOMA创始人松冈茂树,伦敦圣马丁美术大学的萨拉格雷斯蒂教授以及“LEXUS雷克萨斯”CMF设计室的北村阳一朗,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时尚、鞋类、健康、汽车、家居,教育等多元化领域使用Ultrasuede®材料的设计与创新过程,充分展示了Ultrasuede®的无限可能性。





1# ISSEY MIYAKE

纪录片第一期传达了Ultrasuede®的价值观之一作为东丽的代表性品牌。

在三宅一生、东丽、Ultrasuede®一起走过的50多年里,品牌不断开发创新材料,并提出新的构想将其活用,可以说是一段设计探索的历史。而且,这段历史也成就了新品牌“A-POC ABLE ISSEY MIYAKE”的产品诞生,并延续着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视频中着重介绍的凉鞋产品,是从日本的草屐中获得灵感,升级打造成可以光脚穿的男女两用凉鞋。此鞋面采用粒面皮质调人工皮革“Ultrasuede® nu(下文中简称“nu”),表面是部分植物由来的聚酯,背面是由可回收聚酯制成的“nu”,穿着的时候对皮肤的感觉很温润,贴合感极佳。





2# BILIO

纪录片第二期传达了Ultrasuede®价值观之一用技术革新打造无限可能。

加利福尼亚伯克利新锐设计公司“Bilio”2015年成立以来,不受传统束缚,将材料、设计、科技结合在一起,支持科技、服装、鞋类、健康、汽车、家具等多元化企业生产。Ultrasuede®材料本身所具有的温润感、整洁、易亲肤、舒适等感觉和特点,由Bilio热情的员工组成的团队通过探索和发展,产生了全新的创新性应用。

视频中,BILIO创立者比利·史密斯(Billy Smith)说:“Ultrasuede®带来的设计和创新是永无止境的。Ultrasuede®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并且每天都在为Billio带来新的灵感。





3# KOMA

纪录片第三期传达了Ultrasuede®的价值观之一与客户一起提升价值。


以“制作绝无仅有的高品质产品”为理念的家具制造商KOMA,通过不断追求工具的功能而获得的美丽的外型和高品质,执着于 “本物即可实现”的理念,坚持采用纯手工制作,致力于将日本的“匠人精神”推向世界。当KOMA遇见Ultrasuede®,其材料所具有的独特的质感、色泽、匠心性激发了KOMA更多的创意和热情。


KOMA的松冈茂树在视频中说:“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Ultrasuede®高科技绒面革材料。当我触摸的瞬间,我感到很惊讶,Ultrasuede®布料产生的阴影非常美,我从中得到了灵感,KOMA与Ultrasuede®拥有同样创作热情,互相提高和成就。真的是值得信赖的材料。”





4#CENTRAL SAINT MARTINSCSM

纪录片第四期传达了Ultrasuede®的价值观之一为下一代构建美好社会。

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时装名校——伦敦圣马丁美术大学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是一所专注于艺术与设计领域的世界代表性艺术大学。对于第一年攻读时尚专业的学生来说,最先挑战的创作活动就是该校时尚学院历史最悠久的活动“White Show”White Show是由在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时装专业的一年级学生举办的一年一次的时装秀,要求学生仅使用白色布料进行立体的服装设计。

格雷斯蒂教授在视频中表示:服装设计是一种围绕身体的表达方式,不同质地,不同厚度的Ultrasuede®面料为学生们的设计提供无限可能性,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针线,做出非常棒的设计。此外,Ultrasuede®的植物基材料对于可持续设计理念来说非常重要。





5# LEXUS

纪录片第五期达了Ultrasuede®价值观之一将日本品质链接世界。

本期记录片以“用日本品质链接世界”为主题,采访了以日本制造引领世界汽车市场的“LEXUS雷克萨斯”CMF设计室的北村阳一朗。豪华品牌“LEXUS雷克萨斯的颜色设计是重点之一。北村回忆起第一次看到“Ultrasuede®”时的印象,虽然看似很简洁的材料,但颜色和表面肌理都很有深度,虽然是人造革材料,但感觉是非常奢华而优质的材料。对顾客也会产生更直接的影响

基于“LEXUS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积累的技术和知识的高品质产品,他解释道:保障品质的不仅是机器,还有工匠的眼睛和使用者的场景。北村表示:品牌要相信人类细腻的感觉,才能升华为震撼人心的功能和体验。我认为,这种超越物品的价值,就是LEXUS雷克萨斯所认可的日本品质

从视觉上的感受到的高品质感和沉稳感,“Ultrasuede®”的高科技材料完成了“LEXUS雷克萨斯在内饰中所追求的重要质感和功能,如座椅的防滑性、耐久性和柔韧度等。从跟随零件弯曲的顶棚材料,到通过特殊打孔工艺的设计兼顾功能和美感的座椅材料,LEXUS雷克萨斯与Ultrasuede®在挑战独特搭配的同时不断追求进化。

拥有同样对以人为本的理解,和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和执着,Ultrasuede®与全球生活方式品牌LEXUS产生信赖和共鸣,正是这种相互挑战共同成长的关系,让两个品牌共同将日本品质链接世界


纪录片系列中国首发专题论坛现场


纪录片主题论坛活动由Design Shanghai展会总监谭卓女士主持,并邀请了设计活动与策略家庄子陞先生、艺术家黄赛峰先生、奇瑞汽车前瞻设计总监蔡洋先生、DONSEE10品牌主理人与新生代可持续时尚设计师陈丹琪小姐,以及Ultrasuede®中国事业负责人梅澤幹樹作为演讲嘉宾,来分享他们与Ultrasuede®共同携手走过的创意之旅。


活动中,嘉宾们分享了他们生活与工作中的灵感与火花,讲述了他们如何将概念、灵感和情感融入到设计中,以及Ultrasuede®高科技材料如何支持帮助他们将设计塑造为成品。此外,现场还举办了丰富的下午茶以及DIY活动,到场观众可以触摸到Ultrasuede®的独特质感,并亲自体验使用Ultrasuede®材料进行手工制作的过程。本次活动由“HiloHilo”策展,活动现场展示了五部纪录片中的产品精美的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活动现场的精美展示和陈列


1970年,东丽公司使用海岛型超细纤维技术成功开发出无纺布结构跨时代的全新材料。从那时起,技术创新就从未停止。Ultrasuede®作为代表日本品质的最尖端材料,每天都在为创新者呈现新的灵感,为设计和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Ultrasuede®拥有独特的柔软细腻的质地和高端品质,作为可提升客户体验的功能性材料,俨然已赢得了全球的信赖。作为东丽的代表性品牌,Ultrasuede®为下一代构建美好社会作为品牌的使命,不断用技术革新打造无限可能,真正将日本品质链接全球。


Ultrasuede®的愿景是:通过材料的进化,共同创造无限创意,让社会更加丰富、美好。





About TORAY

东丽株式会社成立于1926年,是一家世界知名的综合型化学企业。以有机合成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技术3大核心技术为基础并与纳米科技相融合,通过化学(Chemistry)的力量持续进行革新和创造(Innovation)。现今(截止于2022年3月31日),东丽在全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90家关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着纤维、功能性化工品、碳纤维复合材料、生命科学、环境和工程等领域的相关事业。东丽坚信“材料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为实现丰富多彩的社会不断作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Ultrasuede 东丽 纪录片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