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那些惊艳亿万年时光的昆士兰自然奇迹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在2022年度“世界遗产日”来临之际,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为您送上昆士兰5处迷人的地方,它们均因“对人类的杰出价值”而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世界遗产名录。每一处世界遗产都与这里的土地、文化和繁衍生息的生命有着深深的联系。除了辽阔壮美的自然地貌,也造就了无尽的生命奇迹,让人只看一眼,便可穿越亿万年惊艳的时光。

 

费沙岛

 

费沙岛(Fraser Island,原住民语K’Gari,意思为“天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沿费沙海岸(Fraser Coast) 绵延122公里长。1992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今年正好满30周年。

 

之所以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因为其在生物、水文和地貌演变中的杰出价值。简言之,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岛屿之一:从沙地之中生长起来的繁茂雨林、拥有全世界近一半的沙丘淡水湖泊、325种鸟类、澳大利亚纯种野狗-丁狗的家园、以及在淡水湖泊中出没的一种稀有乌龟物种等等。

 

奇特的自然地貌不仅让科学家们惊叹震撼,更让任何渴望接触美好大自然的游客心生向往。可以进行沙岛徒步、在水晶般清澈的淡水湖中游泳、在海滩旁边的涌泉中漂流等,更可探索沉船遗迹、发现鲸鱼和丁狗、4驱车探险、露营、垂钓等等。

 

冈瓦纳雨林

 

澳大利亚冈瓦纳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s )位于昆士兰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交界处,于1986年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亿年前,当时的冈瓦纳大陆是古老的南部超级大陆,包括澳大拉西亚、非洲和南美洲,覆盖着大片的温带雨林。后来澳大利亚板块从冈瓦纳大陆分离,大部分雨林逐渐变暖乃至干涸。如今,澳大利亚的冈瓦纳雨林仍然是全世界亚热带雨林面积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地球进化史上最佳的实例之一。

 

来探索冈瓦纳雨林,你可以从昆士兰东南部的四处国家公园开始:雷明顿国家公园(Lamington National Park)、春溪国家公园(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巴尔尼山(Mt Barney)和主山脉国家公园(Main Range National Park)。这里山峦叠嶂、飞瀑成群、空谷幽深,栖息着澳大利亚200多种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物种,包括数种濒危的鸟类,是追寻平静生活和户外探险的最佳地点。

 

大堡礁

 

大堡礁是昆士兰迄今最著名的世界遗产,是为数不多的从太空可观测到的活的生命体。广大的面积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多样性,使其不仅成为早期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更于1981年成为首批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珊瑚礁。

 

大堡礁南起班达伯格,北至热带北部的约克角,在昆士兰境内全长2300多公里。搭乘直升机鸟瞰无疑是验证其世界级荣誉的良好方式。当然, 如果潜入水中,更可以亲眼见证它吸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元素: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地球上最丰富、最复杂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拥有600种硬珊瑚和软珊瑚、数千种鱼类、世界七种海龟中的六种,以及30多种鲸鱼和海豚物种-而且是已知的世界上唯一发现有小须鲸的海域。

 

里弗斯利化石遗址

 

神秘的里弗斯利化石遗址(Riversleigh Fossil Mammal Sites)隐藏于昆士兰偏僻的西北部,它被“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爵士(David Attenborough)称为“世界上最有重大意义的化石遗址之一”,来这里参观就像走进一座活着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1994年, 昆士兰的里弗斯利化石遗址和南澳的一处化石遗址一起,作为“澳大利亚哺乳动物化石遗址”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 在里弗斯利,你会发现可以追溯至1500-2500万年前的古老化石。可在国家公园向导的带领下,去发现许多关于澳大利亚哺乳动物物种进化的证据 (许多现已灭绝)。

 

里弗斯利遗址位于草坪山国家公园(原住民语Boodjamula),是深受澳大利亚人喜爱的内陆绿洲,隐匿着壮观的峡谷和湖泊等景观。

 

湿热带雨林

 

昆士兰湿热带雨林( Wet Tropics of Queensland)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之一:被认为比亚马逊雨林再早6到10倍。它于1988年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重要性早已被居住在这里数千年的原住民所理解。

 

湿热带雨林区由五个区域组成,绵延450公长,从汤斯维尔、凯恩斯、道格拉斯港和库克镇等地出发,都可便捷地走进这处世界遗产。独特的自然美景、多样的野生物和丰富的地貌景观吸引着全世界热爱探险的游客。而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它更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澳大利亚315种哺乳动物中约有1/3生活在这片遗产地,其中12种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比如绿色负鼠、环尾负鼠、袋鼬、稀有的蝙蝠、树袋鼠和鼠袋鼠等。同时这片雨林也栖息着3000种植物、113种爬行动物、51种两栖动物和近一半澳大利亚的鸟类物种。当然它不是为炫耀数字而存在-任何人都可以来这里亲身来感受它的美丽,而不仅仅是停留在文字描述和想象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昆士兰 自然奇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