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大堡礁四年珊瑚培育项目“空前成功 ”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科学和旅游业四年联手,在大堡礁上人工培育珊瑚,开拓珊瑚礁未来管理新思路

波长大堡礁游船发起,六家昆士兰州旅游运营商参与,成功种植了70000份珊瑚

人工培育获得里程碑式的成功-珊瑚存活率达85%

科学家表示,得益于近两年来的良好生长条件,培育珊瑚的大堡礁区域变化喜人

大堡礁四年珊瑚培育项目“空前成功科学家和旅游业者连联合培育珊瑚,对抗未来极端天气


上周,一支由生态学家、生物学家和旅游业经营者联合组成的特别行动队,穿上潜水服,在北昆士兰凯恩斯的海岸对迄今为止已开展了为期四年的珊瑚培育项目(Coral Nurture Program)进行阶段性检查。首席研究员兼珊瑚科学家戴维-苏格特(David Suggett)教授对外宣布说,珊瑚培育项目“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珊瑚培育项目旨(Coral Nurture Program) 在保护高价值的大堡礁对抗未来可能的极端天气影响。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政府的珊瑚礁信托基金会和大堡礁基金会支持,由悉尼科技大学(UTS)的科学家和道格拉斯港波长大堡礁游船公司联合开展。

 


苏格特教授在大堡礁的猫眼石礁(Opal Reef)接受时说:“距离我们上次来这些培育珊瑚的区域已经有一年多了,这里的珊瑚看起来非常壮观。过去两年来得益于良好的生长条件,珊瑚成长顺利,充满生机。我们也看到了更多新珊瑚的产生,说明这些区域正在恢复,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


珊瑚培育项目始于四年前,发起者约翰-埃德蒙森和詹妮-埃德蒙森夫妇 (John和Jenny Edmondson)都是海洋生物学家,也是道格拉斯港波长大堡礁游船 (Wavelength Reef Cruises)的共同拥有者。自2016年白化事件后,他们开始着手珊瑚修复工作。此后,吸引了凯恩斯和道格拉斯港另外5家大堡礁游船公司加入珊瑚培育项目,随后圣灵群岛地区的大堡礁运营商也加入其中。


他们想出了快速、高效而且大量地修复珊瑚的方法。珊瑚培育项目操作简单、技术要求低,在科学家们的管理下,依靠工作人员的努力,同时也依赖广大游客们的积极参与。游客们在来大堡礁体验的同时,可以亲手参与珊瑚苗圃的培育工作,非常有纪念意义。


训练有素的团队从海中打捞起珊瑚的碎枝,放置于海面下两米处的苗圃中培育。然后使用专门设计的珊瑚夹(Coralclip)将培育的珊瑚固定到礁石上,不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珊瑚夹比以前的人工培育方法更便捷,更经济,而且有助于提高存活率。


“珊瑚夹是一个简单的小型金属弹簧夹,”发明者约翰-爱德蒙森说,“把它钉在礁石上,再将珊瑚碎枝固定其下面,只要静止大约六周,珊瑚碎枝就能自动附着在礁石上。几年后,珊瑚夹和珊瑚群落生长在一起,看起来一模一样。”

 


4年来,珊瑚培育项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在大堡礁进行了珊瑚修复,在27处珊瑚区域种植了共计7万份珊瑚碎片,平均存活率为85%。人为培育再加上珊瑚的自然恢复能力,如今珊瑚覆盖率已经相当令人惊喜。


虽然这些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让苏格特教授格外兴奋的则是种植成功后,已有下一代珊瑚宝宝在诞生:“珊瑚培育项目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举个例子,2018年底,一批早期种植的、仅有我的手指大小的珊瑚,在三年后已经开始产卵,这说明种植的珊瑚也是有能力自行修复的。”


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发展,因为它表明人工种植珊瑚正在发挥作用。它正在拓展具有繁殖能力的新的珊瑚群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逐渐扩展,从而创造出上千个新的群落。据我所知,这种方式是世界首创。”


“如果遭遇海上暴风雨,珊瑚枝可能会折断,从礁盘上脱落下来。如果能快速种植,许多珊瑚都可重新存活下来。但在大堡礁上作业有严格的许可证,需要很多程序和培训。而旅游业经营者就像第一反应者,因为他们已经接受过所有的培训、拥有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可以立刻上手。”

 


埃德蒙森夫妇补充说,在珊瑚礁上种植珊瑚,可以极大地改善浮潜的美学体验。“在任何一处珊瑚礁区域,游客会在距离船身70-100米的半径范围活动,覆盖大约一公顷的珊瑚礁。如果能在这样的区域种植10000颗珊瑚,虽然不一定会对珊瑚颜色的百分比带来改变,但是美丽丰富的色彩,一定会对感官带美好体验,而且还能吸引更多鱼类,”埃德蒙森先生说。


随着澳大利亚开放国际边境,期待在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来到大堡礁,更多访客的参与将会有助于推动该项目进一步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堡礁 珊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