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沙漠中的艺术展重磅回归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沙漠中的艺术展重磅回归在壮丽与非凡中探寻海市蜃楼和沙漠绿洲

继2020年首届DESERT X埃尔奥拉艺术展成功举办后,第二届DESERT X ALULA将于2022年2月11日至3月30日重磅回归。DESERT X ALULA是在阿拉伯半岛上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古沙漠地区埃尔奥拉(AlUla),举办的场域回应型国际艺术展览。今年的展览在瑞姆-法达(REEM FADDA)、莱妮-法西(RANEEM FARSI)和内维尔-韦克菲尔德(NEVILLE WAKEFIELD)的策展愿景下, 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多部新作。展览将沙特和国际艺术家们极富远见的当代艺术作品,置于沙特西北部埃尔奥拉(AlUla)地区壮丽非凡的沙漠景观中,实现了自然和文化创意遗产的跨文化交流,并向所有人免费开放。



今年的展览以萨拉布(Sarab)为主题,探索沙漠历史和文化中固有的海市蜃楼和绿洲,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将在世界范围内发挥更重要的深层意义。艺术家们受邀思考这些古老的概念,他们共同促进、协力保护埃尔奥拉融合壮美自然与深厚历史的文化景观,立足于梦幻、伪装、虚构、消失或出现、萃取、幻觉和神话等主题和方式,用作品来给予回应;同时也探讨了自然世界和人造世界之间的二分法。



Desert X埃尔奥拉艺术展(Desert X AlUla)是Desert X与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 (RCU) 的合作项目,旨在通过艺术推进新的文化对话。这是沙特阿拉伯第一个以沙漠为灵感的场域回应型展览,它促进了艺术家、策展人以及国际和当地间的对话和交流。以Desert X在加利福尼亚科切拉山谷的项目为基础,借鉴大地艺术的原则,展览提供了一个在大规模场景中与自然对话和体验艺术的特别契机。



与首届艺术展的位置不同,本届展览将在山谷中举办,参观者在作品之间穿梭漫步的同时可以领略壮观的景观。


埃尔奥拉地区拥有联合国世界遗产黑格拉(Hegra)-2000 多年前由纳巴泰人建造的城市,这让埃尔奥拉几千年来一直处于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也是历史中乳香之路上重要的贸易集散点,古代德丹王国(Dadan)的首都。如今,它成为一个艺术和自然的活态博物馆,将文化遗产重新焕发为重要的文化目的地。通过重新构想创造力和独创性的界限,埃尔奥拉旨在通过其遗产、特色和愿景等多维度分享艺术的变革力量。



作为埃尔奥拉旨在发展充满活力的新文化经济的、提高当地社区广泛参与和教育计划的一部分,Desert X AlUla 2022 项目将包括艺术调解员培训计划、家庭活动、教师讲习班以及其它为游客和社区设置的活动。


Desert X AlUla 是埃尔奥拉艺术节(AlUla Arts Festival)的高光时刻,其中还包括:“内在的事物:巴斯玛-埃尔苏莱曼(BasmaAlSulaiman)的收藏”,这是在马拉亚音乐厅(Maraya) 展出的当代沙特艺术家开创性作品集合,属首次在沙特阿拉伯亮相。本次展览由艺术家鲁尔娃-埃尔霍姆德(LulwahAlHomoud)策划,也是先锋收藏家和赞助者举办的首个埃尔奥拉系列展览。艺术节期间,毗邻埃尔奥拉老城区的埃尔贾迪达(Al Jaddidah)将成为充满活力的活动和表演中心;露天电影院(Cinema El Housh)将放映来自沙特阿拉伯导演的精选影片。正如埃尔奥拉“时光之旅”(Journey Through Time)总体规划所详述,毗邻文化绿洲的埃尔奥拉老城区将发展成五个区域之中社区里文化生产和艺术探索的纽带。



Desert X AlUla 2022 的策展顾问瑞姆-法达(ReemFadda)说:

“海市蜃楼和绿洲的荒芜意象,长期以来与生存、毅力、欲望和财富等观念紧密相连。绿洲暗示着对繁荣或天堂的追求,而海市蜃楼则是想象和现实之谜的普遍象征。它们还暗喻着大自然在其最荒凉的状态-沙漠-中的难以名状的美丽和丰富,以及人类对捕捉和控制它的执着渴望。在“萨拉布Sarab”的主题下,受邀参展的艺术家都曾在埃尔奥拉地区驻留-他们雄心勃勃而引人注目的创新,针对特定地点进行回应;所有这些基于当地环境提出的深刻议题,同时也引起了全世界观众的共鸣。



Desert X AlUla 的联合艺术总监内维尔-韦克菲尔德(Neville Wakefield)说:

“埃尔奥拉一直处于贸易和文化的十字路口,它的风光和历史总是不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埃尔奥拉是契合艺术家和旅行者想象的完美展览场,在其中探索沙漠,并进行文化互动、对话和交流。2020年的首届Desert X AlUla艺术展,见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的交流和学习。艺术家通常是这些对话交流中的领导者,Desert X AlUla在地区众多文化转型计划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令人兴奋。”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的艺术和创意规划总监诺瓦-阿尔达巴尔(Nora Aldabal)说:

“埃尔奥拉将艺术和创造力视为丰富社会、经济和生活品质的基本与变革层面。到2035年,埃尔奥拉将成为15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化、遗产和创意目的地所在地,每个目的地的设计都与该地区独特的自然景观进行细致而丰富的对话,同时也包括博物馆、画廊、研究中心和艺术区。埃尔奥拉的传统、遗产和特征需要被保护和传承。正如 Desert X AlUla 等项目,我们正在将埃尔奥拉打造为艺术灵感启发、转换和表达的摇篮,并正开启历史的新篇章。”


Desert X AlUla联合艺术总监莱妮-法西(RaneemFarsi)说:

“作为一种强大的自我表达形式,艺术具有改变社会、城市和视角的力量。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当代艺术中的佼佼者-Desert X AlUla 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满足了这种需求。在沙特艺术界工作多年后,我可以看到当下的沙特艺术家在本地和国际上都有了比以往更多的关注和机会。Desert X AlUla 在塑造沙特阿拉伯创意生态系统的艺术和文化倡议浪潮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沙漠 艺术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