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温暖如故:2020昆士兰感动瞬间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真正令人难忘的旅行记忆总是可遇而不可求,过去这不同寻常的一年里,虽然我们很难去更广阔的世界看一看,但美好的际遇依然存在。那些可以激起你探索、分享与渴望的昆士兰体验,或许能令你因触见回忆而喜悦,也或许能让你找到观察世界的新视角。


遇险考拉重归大自然

在2019年末的澳大利亚山火期间,一只名为Ember的小考拉获救并被送往昆士兰黄金海岸的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进行救治,当时它的情况相当危重-脚部被烧伤、吸入大量烟雾而脱水、饥肠辘辘…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救助和照料,考拉Ember最终被放归大自然。不久前,工作人员还欣喜地得知小家伙可能已经孕育了可爱的宝宝。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内设有野生动物医院,在2019年共计救治了600多只考拉,平均每年都会收留并照料超过1.2万只受伤或者失去父母的野生动物。如果有机会来到可伦宾野生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医院是可参观的内容之一,可以见证这个神奇的团队如何帮助生病或受伤的动物恢复健康。


旅游人化身“珊瑚园丁”

这一年里,尽管旅游业曾按下暂停键,但是昆士兰大堡礁沿线的旅游业者并未赋闲,他们与海洋科学家联合起来,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保护珊瑚礁助力,包括监测珊瑚苗圃、调查研究鱼类生活以及种植珊瑚。圣灵群岛 (Whitsundays) 的Reef Ecologic公司就与20多家当地的旅游运营商合作,帮助修复位于蓝珍珠湾和曼塔雷湾因2017年飓风黛比而受损的珊瑚礁。经过一系列训练,这个小组已经成功为近千株珊瑚提供保育服务,成为大堡礁的一线珊瑚保育团队。



大堡礁水下艺术博物馆面世

大堡礁首座水下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Underwater Art, MOUA)已于今年8月面世,它位于昆士兰北部的汤斯维尔 (Townsville),是澳大利亚乃至整个南半球的第一座水下艺术博物馆。它由著名的水下雕塑家Jason deCaires Taylor先生耗时四年创作和建造,集艺术、科学、文化和自然保护于一体,对于珊瑚保护和海洋教育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水下艺术博物馆的一期展品分别位于汤斯维尔的斯特兰德地区 (The Strand)和大堡礁约翰-布鲁尔礁 (John Brewer Reef),除了成为海洋生物的栖息地之外,也为到访的参观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潜水体验。

 


罕见的彩纹鹰鳐现身大堡礁

被称为“海上独角兽”的彩纹鹰鳐 (Ornate Eagle Ray, 又名:网纹鹞鲼) 目前已经濒临灭绝,而且极为罕见,全世界只有约50次目击记录。今年3月,大堡礁伊利特女士岛(Lady Elliot Island)的珊瑚礁向导Jacinta Shackleton女士幸运地在附近海域发现了一条华丽的彩纹鹰鳐。Shackleton女士表示:“这段难忘的经历让我意识到,能够拥有时间去全身心沉浸于自然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非常有幸能邂逅到这些丰富多样且灵动可爱的海洋生命。”



数百万蝴蝶的迁徙之旅

今年三月底,昆士兰人在家门口观赏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演出-数百万只美丽的蝴蝶翩然而至昆士兰东南部和格莱斯顿(Gladstone) 地区。相信所有人都会被这场大规模的迁徙所震撼,尽管大部分人目前仍无法出国旅行,但大自然的欣欣向荣却始终近在咫尺,随时准备给我们一个惊喜。


时光缱绻,温暖如故。2020即将过去,希望这些美好瞬间能带给大家疗愈和启发,去与周围的世界建立起新的联系,感知自然之美,珍爱世间生灵。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昆士兰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