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大堡礁珊瑚产卵,“海底飞雪”奇景再现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12月4日至6日,澳大利亚昆士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堡礁珊瑚产卵旺季,这是自然界生殖繁衍的巅峰奇观之一,宛如一场海底的“漫天飞雪”般令人震撼。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 首席科学家David Wachenfeld博士解释道:“一年一度的珊瑚产卵使得更多的珊瑚种群得以健康生长和延续。虽然近年来全球变暖威胁着部分浅滩珊瑚礁的生态系统,但那些幸存下来的珊瑚礁都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基因宝库,让我们每年都得以见证珊瑚产卵的生命奇迹。如果有机会潜入大海亲眼目睹美丽的珊瑚礁,大家一定会被这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并对如何保护它充满热忱。”

 

 

 

海洋生物学家和水下摄影师Stuart Ireland先生已经连续20年坚持记录大堡礁珊瑚产卵的过程,这一盛况每年都能带给他不一样的视觉冲击。今年,他也在凯恩斯地区的摩尔礁 (Moore Reef) 水域观测到了大规模的产卵活动,他说道:“珊瑚产卵是大堡礁生命的延续,它们孕育新生命的方式和恢复力足以令人惊叹。今年我们有幸观察到了比往年更大规模的珊瑚产卵,无论是软珊瑚还是硬珊瑚,球状珊瑚抑或是枝状珊瑚,甚至还有蘑菇珊瑚,它们种类繁多且姿态万千,这是一期一会的自然奇迹。”

 

 

 

据海洋生物学家和珊瑚礁向导Gareth Phillips先生介绍,大堡礁珊瑚产卵通常会发生在每年11月月圆之后的2-6天内,也有部分区域发生于12月份。当海水温度连续一个月都维持在27摄氏度以上,以及潮汐力减弱、洋流相对稳定时,珊瑚便会在日落后数小时开始集体产卵,释放出数万亿精子和卵子。这些精子和卵子结合发育成珊瑚幼虫,可以在水中漂浮数天至两个月后沉淀于海底或礁石表面,继而形成全新的珊瑚。大堡礁这片一望无际的珊瑚花园,便是由这些微小的珊瑚幼虫历经上亿年的繁衍发展而来。

 

纵贯昆士兰东北沿海,绵延伸展2300公里,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大堡礁以其形态万千的珊瑚礁生态系统而闻名,澳大利亚众多机构也一直致力于大堡礁的保护,积极倡导并实践可持续的生态旅游项目。从去年开始,科学家、环境保护组织和旅游业者便联合在凯恩斯成立了珊瑚虫保育项目,借助科技的力量培育更多新的珊瑚幼虫,从而减缓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造成的影响。此外,科学家也在呼吁保护环境,节能减排,为珊瑚礁的延续和传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从一颗沙里看出世界,天堂的消息在一朵野花,将无限存于你的掌上。”大自然的神奇超乎想象,生命的每一个微妙时刻都值得称颂,让我们共同守护这份无价的馈赠。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大堡礁 珊瑚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