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戴比尔斯集团《2020年钻石洞察报告》出炉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盘点新常态下的消费机会。报告整理了集团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的研究结果,并强调消费者信任和线上营销与日俱增的重要性


2020119日讯。戴比尔斯集团今天发布了《2020年钻石洞察报告》,整理了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的消费者研究的主要结果,并凸显了消费者适应新常态带来的新趋势和加速趋势。


根据202038月对美国消费者进行的月度情绪调查的结果,发现了三个明显的趋势:消费者正在适应新常态;钻石依然是刚需;钻石在各消费群体中广受欢迎。


报告还根据特邀撰稿人的专业见解,探讨了塑造珠宝行业未来的主要宏观趋势。报告反复强调,必须与消费者建立信任,特别是要善用网络平台进行互动,同时要拥抱社交媒体商务,为消费者提供无缝的“线下+线上”体验。此外,诸如AR(增强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将继续受到重视,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时,可以利用这些技术将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联系起来,尤其用来完成“试穿试戴”这一购物的关键环节。


戴比尔斯集团首席执行官Bruce Cleaver表示:“今年是前所未有的一年,对全世界的钻石珠宝零售商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今年的《2020年钻石洞察报告》全面探讨了2020年新冠疫情如何塑造消费者心理,最重要的是,钻石珠宝品牌和零售商该如何调整和发展他们的消费者互动策略,以迎接新常态下的新机遇。”


该报告还列出了基于2019年数据的钻石价值链速览图,发现2019年全球消费者的钻石需求略增长0.5%,达到790亿美元。占全球钻石珠宝销售额近一半的美国市场增长了4%,日本市场增长了3%,为上述增幅作出了贡献。2019年,虽然美国和日本市场实现强劲增长,但其他市场的货币汇率抑制了整体表现。


相关链接:

钻石行业洞察报告概要速览


自今年3月起,戴比尔斯集团定期进行消费者和零售市场调查,力求掌握钻石行业前沿动态。本概要旨在帮助各大企业快速了解疫情影响下钻石行业的现状。


适应新常态

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地严控人员流动,婚礼等庆祝活动取消,零售门店暂时甚至是永久关闭,工作岗位削减,人们遭受收入损失。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打击让消费者的信心受到了重创。所幸,到了8/9月,形势出现好转。


最早受到疫情冲击的中国现在正在率先引领经济复苏。今年8月,24%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回归到疫情前的状态。只有4%的消费者仍持悲观态度,相比之下,美国和印度的这一比例分别为8%12%。令人鼓舞的是,美国和印度均有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认为他们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此前,6月份的调查显示,人们仍在寻求情感上的“定心丸”。在美国、印度和中国这三大市场,消费者最强烈的消费情感需求是安全感。人在面对诸多不确定时,普遍渴望快乐和乐观,并重视和外界保持联系和表达对他人的感激之情。


疫情给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但8月份的调查显示,有六成的美国消费者表示,疫情并未影响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


同时,美国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自己未来三年的财务状况持乐观态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取消了2020年所有的旅行计划。由于节省了旅行开支,40%的消费者拥有了富余可支配的现金3


钻石仍是刚需

疫情促使人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消费行为。6月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45%)的美国消费者今年倾向于“少买点,但买好点”。在礼物挑选方面,超过半数(56%)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今年的圣诞购物季打算给别人赠送富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而非只讲求实用性、趣味性和功能。90%的美国消费者会优先考虑能保值的礼物。


钻石能满足以上所有需求,是赠礼的不二之选。钻饰是永恒的象征;钻饰是真爱的信物;无论是送礼,受赠还是自购,钻饰所蕴含的积极能量都能给人们带来一份美好心情。7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五分之二(38%)的消费者选择钻石首饰作为他们最想送人(和收到)的礼物。


长期以来,在制造浪漫回忆方面,旅行和钻石平分秋色6。由于疫情严重阻碍了竞争行业旅游业的发展,钻石行业处于有利地位。8月份的调查发现,八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首选钻石来纪念人生中的重要时刻7


重要的是,消费者愿意接收钻石零售商的营销信息,钻石行业有望回暖。即使是那些最悲观的消费者,也不反感珠宝商的宣传推广。7月份的调查显示,钻石零售商的信心有所改善,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预计钻石市场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


在目标消费群体中广受欢迎

今年8月,半数美国消费者表示其珠宝类消费已回归正常8。重要的是,打算在今年圣诞购物季购买钻石的顾客中,有五分之四的人在过去两年内有自购或赠送钻饰的经历9,可见老客户仍是未来需求的关键潜在来源。


8月的调查还发现,在美国,高收入男性群体中有五分之三想要在圣诞购物季购买钻饰赠与另一半。在中国和印度,这一比例超过了五分之四。同样地,在中国和印度,超过五分之四的高收入女性群体打算为自己购买钻饰。而在美国,这一比例接近三分之一。


此外,8月份的调查结果与《2018年钻石行业洞察报告》的发现一脉相承,步入职场的千禧一代购买钻饰的意愿仍然强烈。只不过在挑选钻饰时,他们最看重的是钻饰传递出来的积极态度,而非钻石永恒不变的属性。


购买渠道与消费偏好

只要门店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顾客乐意到店消费。让顾客对购物环境放心,将会成为零售商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线上渠道仍然会是顾客选购的一个重要方式。


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财力雄厚的消费者也会三思:炫耀性的过度消费似乎不合适。8月和9月的调查结果表明,在危机时期,人们需要安全感,倾向于尝试熟悉的值得信赖的经典款式,永不过时的单颗美钻系列化繁为简,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由于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能够彰显个性的首饰,经典又别具一格的单品可能更受青睐。


年轻的消费者群体一如既往地对新颖设计表现出更大的兴趣,尤其是知名品牌的设计。以千禧一代和95后为首的消费者群体越来越重视钻石的道德生产和企业社会责任,因此,我们建议品牌将透明度、真实性和社会责任宗旨作为品牌战略的关键部分。此外,社会日益关注多样性和包容性,因此,赞美非传统两性关系、纪念人生里程碑和用新颖形式表达自我的钻饰或将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戴比尔斯 钻石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