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澳洲航空集团宣布削减碳排放计划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近日,澳航集团(The Qantas Group)宣布了升级环保项目的重要计划,力争于2050年之前实现净排放量为零的目标,从而更好地促进全球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即日起,澳航集团将推行以下措施:

◆将开展碳排放中和的航班数量增加一倍

◆自2020年起逐年减少净碳排放量

◆在未来十年内,投资5000万澳元促进可持续航空燃油行业的发展


削减净碳排放量

根据此次宣布的计划,澳洲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宣布自2020年起逐年递减净碳排放量的航空公司,也是第二家承诺在2050年之前实现零净碳排放量的航司。整体而言,澳航本次宣布的减排目标于全球航空业都处于遥遥领先。


2020年起,澳航集团旗下澳洲航空、捷星航空、QantasLink区域支线航空和澳洲货运航空将在国内外航线运营中全面中和新增的碳排放量。澳航规划推进中的“日出计划”--自澳大利亚东海岸直飞伦敦和纽约的定期商业航班,在正式运营中也将全面实行碳排放中和措施。这意味着该举措也将应用于“日出计划”在澳洲境内的延伸段,覆盖了包括墨尔本-悉尼航线在内的多条内陆主要航线。


航空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排放总量的2%,并承诺于2050年将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排放量的一半。作为世界首个做出减排承诺的行业一员,澳洲航空制定了比承诺减排量更高的目标。


澳航将积极与其他航空公司、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长期方案,致力于在未来30年内大幅减少航空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碳补偿飞行计划

澳洲航空的“碳补偿飞行计划”运营规模遥遥领先于世界航空业,目前通过澳航官网订票的乘客中大约有10%会勾选碳补偿飞行计划选项。


即日起,澳洲航空和捷星航空将投入与乘客贡献相等的金额,用于“碳补偿飞行计划”的实施中,从而促使澳航与捷星航班的碳排放中和量增加一倍。通过与旅客付出同样的努力,鼓励更多人加入到碳补偿飞行的行列中来。


澳洲航空未来星球(Qantas Future Planet)项目是澳大利亚碳积分(Carbon Credit)的最大私营买家之一,此次的额外投资将促进其得以支持更多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环境保护项目。


澳航未来星球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保护大堡礁项目、与土著社区合作减少西澳大利亚州的野火,以及逾7000公顷的塔斯马尼亚自然森林保护项目。


可持续发展航空燃油

澳洲航空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5000万澳元,助力可持续发展航空燃油行业的发展。相比传统的航空燃油,可持续发展燃油的碳排放量将减少80%,而其目前的价格接近传统航空燃油的两倍。


澳航将携手各国政府部门和私营伙伴开展合作,为澳大利亚以及海外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研发提供支持,增加其使用的可行性,并提升行业的整体需求。


澳洲航空公司还将通过购买燃油性能更高的机型和更高效化的运营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包括在滑行过程中使用单引擎,以及制定更合理的航班计划来减少燃油的消耗。


澳航有望在2020年底之前以燃油效率更高的波音787梦幻客机全面取代波音747机队,梦幻客机的燃油消耗量比同等体量的其他客机减少了20%。而捷星航空将于明年起陆续接收空客A321neoLR)客机,与目前处于更替中的机型相比,空客A321neoLR)客机的燃料消耗减少了15%


澳航集团将继续与飞机和发动机制造商合作开发新一代升级技术,从而实现更好的减排效果。然而,对于电力驱动发动机等创新技术的问世仍需要一些时日。


首席执行官致辞

澳洲航空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先生表示,这些举措的实施将令澳洲航空成为业界致力于削减碳排放的引领者。他说道:“我们意识到航空公司有责任削减排放,遏制全球气候变暖。澳洲航空目前已经获得了不错的进展,尤其是投资购置更先进机型,可大幅度减少碳足迹。


“我们还希望能够采取更多、更快的举措。澳航将从现在起将碳补偿飞行计划所抵消的净碳排放量增加一倍,并计划从2020年起逐年递减澳洲航空和捷星航空的净碳排放量,这意味着此后所有新增航班的碳排放量都将被中和。


“无论是澳航的全体员工还是我们的很多乘客都选择了中和碳排放,我们将为他们的努力加码,付出与他们的贡献相同的金额用于碳补偿计划,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此行列中,让我们的减排队伍日益壮大。


“以上这些短期行动都朝着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碳排放量完全中和的长期目标迈进。虽然这个目标颇具雄心却是可以实现的!研发创新项目将是关键所在,澳航将投资5000万澳元用于澳大利亚可持续航空燃料行业的发展,通过我们的实践测试证明这项技术是行之有效的,然而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航空燃油的广泛应用并成为替代品,还需要达到一定规模的量产。


“对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变化的担忧确实必要,然而我们不能因此忽视了航空出行对社会和经济的贡献。航空行业在减少碳足迹方面的努力已经付出了很多,但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不应该是单纯地减少飞行,而是让飞行更趋于可持续发展。


“澳航集团此次推行的减排计划是出于对责任的承担,当然我们也希望这些举措能够鼓励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搭乘澳洲航空和捷星航空的航班。”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澳洲航空 碳排放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