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去西澳,过一个新意十足的中国年

2018年02月0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说到春节,你联想到的会是什么?春运车站里的人山人海、高速公路上的车水马龙、家里翘首以盼的年迈父母、美味又寓意十足的年夜饭、亲朋好友的贺年祝福……美好的,烦恼的,春节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恼,爱的是这亲情感爆棚的年味,恼的是这回家路上的艰难。今年春节,让我们过出新意,带上全家老小,一起去西澳过一个温暖的中国年!

 

俗话说父母在地方就是家,过年要团圆,何不直接带上父母和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澳是距离中国最近的西方目的地之一,相对较短的飞行时间非常适合带着父母和孩子出行。数小时的飞行,就可以来到温暖的南半球,脱了冬装,开启快乐的夏日旅程。

 

少不了的年味

过年,要的是美食,要的是气氛,要的是祝福,要的是人们脸上的喜气洋洋,要的是那抹也抹不去的浓浓年味。

 

西澳首府珀斯拥有众多风味不同的中餐馆,湘菜、粤菜、川菜、亚洲菜、融合菜,不同口味总有一个可以满足你的中国胃,北桥唐人街的中国风情让人恍如在家一般轻松惬意,人们说着贺岁话,庆祝中国年,年味可一点也不比在家淡呢!

 

 

除夕之夜,每当夜里12点的钟声敲响之时,亲朋好友之间打电话、送祝福,可以说是到了最热闹的时刻。西澳与中国没有时差,让你即便身在国外,也可以与国内的亲朋好友同步庆贺新年的到来,一起辞旧迎新,共同祝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西澳对于中国的春节非常重视,在节日期间举办多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和前来旅行的中国游客感受到当地极大的热情。大年初三,一年一度的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将在珀斯北桥 (Northbridge) 的詹姆斯街 (James Street) 和唐人街举行,精彩的游行、丰富的文化活动、舞龙舞狮表演、精致的美食摊位,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尽享异国他乡的别样年味。

 

而今年在西澳还有一项特别的文化活动,来自中国内蒙古艺术学院的表演团队将来到珀斯以北的杰拉尔顿 (Geraldton),于大年初十下午3点至9点,在皇后公园剧院 (Queens Park Theatre) 带来一场特别的演出,庆祝新年。

 

多一抹的新意

北半球的隆冬正值南半球的艳阳夏日,在西澳过一个温暖洋溢的中国年,穿着短裤光脚踩在沙滩上,惬意地晒个日光浴,既是对过去一年辛苦付出的犒劳,也为新的一年创造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开端。

 

 

西澳萌萌的小动物是家庭出游的首选!距离珀斯海岸19 公里的罗特尼斯岛 (Rottnest Island)上,生活着“开心萌物”短尾矮袋鼠,它们是最小的袋鼠之一,身高不到60厘米,长着一张永远微笑的网红脸,游客到访罗特尼斯岛一定会寻找它们的踪影,自拍合影。凯维森野生动物园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和珀斯动物园 (Perth Zoo) 拥有数量众多的本土动物及世界各地的动物,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而西澳大利亚水族馆 (Aquarium of Western Australia) 是澳洲最大的水族馆之一,根据西澳1.2万公里的海岸线区域,划分为五个主题区,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长长的的海底隧道中,观赏品种齐全的西澳海底生物。

 

 

美食也是旅行中不变的追求,更何况是过年!作为世界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之一,西澳大利亚州盛产新鲜美味的地方特产、鲜嫩多汁的海鲜和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在距离珀斯约30分钟车程的弗里曼特尔 (Fremantle),你可以一边尽情享用充满活力的美味佳肴,一边感受这里保存完好的19世纪港口风情。千万不要错过弗里曼特尔钓鱼船港 (Fishing Boat Harbour),这里有刚刚打捞烹制而成的炸鱼薯条、肥美的龙虾生蚝,是弗里曼特尔最著名的特色之一。畅想美食,当然少不了美酒相佐,25%以上的澳大利亚顶级葡萄酒都产自西澳的玛格丽特河 (Margaret River) 葡萄酒产区,你可以从超过220个葡萄酒庄和100个酒窖中任意选择,安排一天的品鉴之旅,尽情体验这个地区非凡的葡萄酒香和经典葡萄酒。

 

 

广阔的地域赋予西澳众多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带给游客极为震撼的体验:宛如月球表面的尖峰石阵沙漠 (Pinnacles Desert),成千上万个石灰石柱伫立在一大片无边无际的黄沙中;形成于25亿年前的波浪岩 (Wave Rock),俨然一片席卷而来的波涛巨浪;哈梅林潭层叠石(Hamelin Pool Stromatolites),见证历经35亿年岁月的古老活化石;如梦似幻的粉红湖泊,在与大海的交相辉映中更显妩媚动人……这些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一定会带给全家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一段悠享生活的假期。

 

有温度,有年味,有新意-这就是西澳带给你的欢乐中国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西澳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