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尚品世界
      打印  收藏

折叠汽车在韩国面世 可自助停车

2013年09月06日  来源:路透社  作者:未名

只要在智能手机上轻轻一点,这款韩国发明的“犰狳-T”(Armadillo-T)电动概念车便会自助停车,并将车身折叠近一半,节省停车空间。


这款造型奇特的两座汽车以动物命名,可能永远不会投入生产,但却体现了为节约城市空间开发环境友好型汽车的趋势。



犰狳-T充电10分钟可行驶100公里,最大时速为60公里。


在停车时,犰狳-T的车身后部可折叠到前面,这时车身长度几乎减半,只剩下1.65米。


“可在街道和建筑物的每个角落停放,包括公寓、商场和超市,”负责研发的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教授Suh In-soo说。


为了使汽车更加紧凑,犰狳-T的后视镜被微型数码相机取代。基于Windows的电脑系统能与驾驶员的智能手机连接,能够实现自助停车。


不过,由于犰狳-T在防撞等方面不符合法定标准,因此无法合法在韩国上路行驶。Suh In-soo称,韩国应当放宽微型车规定,让此类车不受防撞规定限制,因为这种车型的速度相对较低。


YouTube上显示该车型的视频点击率已经超过78万次。


观点:这家伙看起来可真不怎么样,怎么看都有点上世纪8090时代中国乡镇企业产品的味道。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