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首秀#2024北京车展

2024年4月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以性能为导向,完全重新研发:纯电动Macan以领先科技展现纯正保时捷驾驶性能以及强大的日常实用性。

全新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从充电规划和停车服务两方面提升便捷出行体验。

保时捷尊享充电网络:围绕保时捷车主生活场景和出行习惯打造,兼顾专属和便利性,并持续增加覆盖区域。

推出保时捷关怀权益和车辆残值承诺,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将于2024北京车展公布。


上海。保时捷旗下全新纯电动Macan于年初正式全球发布。2024北京车展亮相在即,这款以性能为导向完全重新研发的纯电动豪华SUV,以对技术亮点的精细梳理及其配套充电网络、智慧出行、金融及售后服务的详尽解读,展现了全新纯电动Macan的跑车产品力和便捷、实用的日常体验。首发两款车型为纯电动Macan 4和纯电动Macan Turbo,其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将于2024北京车展公布。





纯电动Macan最新一代双永磁同步电机输出功率470 kW,最大扭矩1,130 Nm,连续弹射起步无衰减;100 kWh新型蓄电池最高784 km续航里程(WLTP城市工况);最高充电功率270kw;整体能效优化,风阻系数低至0.25,能量回收高达240 kW;强悍底盘技术,驾驭城市越野多种路况,尺寸相当于87英寸屏幕的彩色AR导航显示提升驾驶便利。


保时捷专属充电网络:围绕车主的生活场景和出行习惯,打造覆盖中国大陆29个省市区高端商圈、八条国家级高速和重点省级高速服务区及周边区域、以及豪华酒店、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等休闲出行目的地的专属充电体验。辅以兼容的第三方充电站,确保无忧纯电之旅。


智慧出行:充电规划和停车服务两大升级体验。充电规划功能可根据车辆的剩余电量和当前交通状况,推荐最优行驶路线及沿途的充电解决方案。停车服务通过整合全国部分停车场站信息,支持空位信息显示和无感支付,同时对于复杂的大型停车场,提供停车场室内导航。


最新金融产品:丰富且灵活的金融方案,主要包括融资租赁与零售金融两大方面,提供残值承诺,消除客户对纯电动车型残值率低的疑虑。此外,保时捷推出汽车订阅服务,消费者仅需按月支付一定费用,就可享受到包括车辆保养、保险、牌照等在内的全周期闭环式豪华汽车服务,避免支付其他高额费用,也减少一次性支付的压力。这种更灵活、更具性价比和选择权的用车方式更加符合互联网及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而纯电动Macan未来也将加入到订阅服务中来。


保时捷关怀权益:针对用车阶段,售后服务全新升级,提供6 / 6 万公里无忧保养,以及上门取送车、保时捷代步车或出租车报销等政策。同时,不限次数的道路救援与事故救援,让用户可安享用车,打消一切后顾之忧。



全新纯电动Macan电气化时代新主张

全新纯电动Macan是保时捷基于纯电动平台PPE,以性能为导向完全重新研发的新车型。凭借保时捷典型的驾驶动态、前卫与经典交融的设计、充足的续航里程和绝佳的日常实用性,纯电动Macan成为纯电动豪华运动SUV的完美诠释。同时,作为细分市场中最具运动性的车型,全新纯电动Macan拥有带电控主动减震系统的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中国市场标配)可以与钢制悬架或空气悬架相结合,采用的双阀门技术,极大地拓宽了性能与舒适之间的可调范围,且不同驾驶模式之间的差异更为显著。后桥转向系统(Turbo车型标配)最大转向角可达5度,使得纯电动Macan的转弯直径可缩短1米,这在市区交通条件下及挪车时尤其有利;电子控制的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ePTM)执行速度比传统四驱系统快5倍,以毫秒级响应,根据不同行驶情况分配动力。Turbo车型更配备了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这一后桥电控差速锁能提高牵引力、行驶稳定性和横向动态性能。配合运动感十足的坐姿和低重心设计,以及振奋人心的驾驶动态和转向精度,全新纯电动Macan带来的是一种真正的跑车感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纯电动Macan在动力、充电、续航表现以及能量回收等方面同样拥有高效机制。在启用起步控制系统情况下,纯电动Macan 4Macan Turbo分别拥有300 kW408 PS)与470 kW639 PS)最高输出功率,以及650 Nm1130 Nm的最高扭矩,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2 秒与3.3秒。此外,最大容量为 100 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可实现最高784 km续航里程(WLTP城市工况)。纯电动Macan车系可提供高达270 kW的快速充电功率,由此最快可在21分钟左右电量从10%充至80%,并拥有最高240 kW的能量回收功率,以及风阻系数低至0.25,进一步诠释了保时捷E驱高效动力(Porsche E-Performance)理念。


全新数字化科技与服务现已出征

全新纯电动Macan不仅丰富了车内的数字化科技体验,更将智慧互联服务带到新的高度。首次在其车辆中引入了采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彩色AR内容几乎无缝地精准投射到现实世界环境中,显示尺寸相当于87英寸的显示屏,这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抬头显示系统之一。此外,全新纯电动Macan还搭载了能以不同颜色和动态效果直观显示车辆驾驶模式、驾驶辅助系统、开门警示系统等与驾驶息息相关的智慧场景灯,为曾经仅为观感服务的氛围灯添加了实用的功能性。



随着全新纯电动Macan的到来,保时捷智慧互联体验也提升至新高度。尤其在智慧出行方面首次推出保时捷充电规划Porsche Charging Planner),为用户提供舒适、高效且零焦虑的出行体验。该功能可根据车辆的剩余电量和当前交通状况,推荐最优行驶路线及沿途的充电解决方案。同时,配合保时捷充电规划功能,其车机系统与高德地图深度联通,为纯电动Macan进行了高度定制,整合了包含保时捷尊享充电站和第三方充电站的公共充电网络。另外,在停车服务体验方面全新纯电动Macan同样给出了高效的解决方案,让旅途不再因停车受限。得益于与停车场站的信息同步,纯电动Macan可支持空位信息显示的停车场覆盖全国14万余个,其中北上广深超过2万个。此外,可实现无感或车内在线支付的停车场近4万个。尤其针对路线复杂的大型停车场,纯电动Macan可支持室内引导,现已覆盖全国60多个重点城市超1,500个停车场站。


丰富的应用程序再次深化了用户与纯电动Macan的互动。系统在开发之初便将中国的用车环境与文化背景纳入研发考量,为中国客户带来更为便捷的用车体验,例如融入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等。此外,系统还预装了丰富的应用,包括:酷我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和爱奇艺,并可通过应用市场下载腾讯爱趣听、哔哩哔哩、火山车娱等,进一步满足音视频需求。此外,纯电动Macan车主拥有专属礼遇:保时捷智慧互联服务(Porsche Connect)的10年免费使用权益,涵盖查找工具、流媒体服务、在线导航服务、语音领航、应用市场、远程遥控功能、故障呼叫等所有连网服务。此外,对于流媒体服务,如喜马拉雅、爱奇艺等,新车客户还可连续4年获得每月6 GB的免费流量,尽情享受车内影音体验。


兼顾专属与便利的保时捷充电网络

保时捷充电网络围绕车主的生活场景和出行习惯,不论日常的生活半径内,还是远途的高速公路沿线,亦或是多样生活的目的地,都为车主提供专属充电服务。保时捷专属充电网络主要由城市尊享充电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和休闲旅行目的地充电站组成。截至20243月底,共有近300个城市尊享充电站主要涵盖保时捷中心与城市高端商圈等地区,辐射高品质生活圈;高速公路充电站涵盖八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和重点地区省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周边地区,已建成使用的有53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主要囊括豪华酒店、餐厅、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等休闲旅行目的地,现已覆盖82个目的地。此外,同步兼容超过53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保时捷充电网络不断拓展布局,确保为车主带来充电无忧、灵活顺畅的纯电之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保时捷 Macan 北京车展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