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品鉴」阿斯顿-马丁超豪华敞篷车DB12 Volante

2023年08月1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全新DB12 Volante在超豪华、强劲动力和运动性能的完美融合中,增添了敞篷驾驶的优雅和激情

顶级的敞篷设计拥有时尚的低腰线设计,能实现快速开启与闭合

680/800牛米,4.0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DB12 Volante提供强劲动力,0-100公里/小时仅需3.7秒,最高时速可达325公里/小时

定制的人机交互界面和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诠释了全新内饰的精华

DB12 Volante官方建议零售起配价:271.8万元;新车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在大中华区交付


阿斯顿-马丁隆重推出全新DB12 Volante。这款敞篷跑车与近期推出的DB12 双门轿跑相得益彰,将SUPER GT的卓越性能和敞篷驾驶的感官刺激完美融合。



DB12 Volante是阿斯顿-马丁高性能敞篷跑车辉煌传统的最新力作,具有无与伦比的优雅气质和运动特性。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工程设计,完美传承经典的设计风格和顶级工匠品质。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阿米德奥-费利萨(Amedeo Felisa)表示:“对于我们许多的客人来说,驾驶敞篷车给他们带来无与伦比的乐趣。六十多年来,阿斯顿-马丁不懈捕捉这种驾驶乐趣,并以独特风格进行表达。全新DB12Volante打破陈规,在保留DB12 SUPER GT跑车纯粹非凡运动性能的基础上,创造出了一款更能强化这种驾驶乐趣的敞篷跑车。这是一款罕见的、真正的运动型敞篷跑车,它在各个方面都挑战了人们的固有观念,并将会收获新一代Volante拥趸。”



DB12 Volante敞篷跑车与其双门轿跑同步开发,在设计、工程和技术方面都取得了同样突破性的进展,是阿斯顿-马丁最杰出车型的最新进化版。它拥有同级领先的动力和性能,以及纯正的跑车运动姿态,是一次变革性的进化,是一台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DB12Volante超高性能和操控的基础源自DB12异常坚固的粘合铝结构。它不仅有力支持了DB12 Coupe的全新动力水平,还能为DB12 Volante带来同样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



为了匹配车辆性能,DB12 Volante将重点放在底部所有部件的详细工程设计和规格上。关键结构部件,比如后悬架上部安装点与横向连接;增加点包括发动机横梁等性能点,将DB12 Volante的整体扭转刚度提升了接近5%。同时,所有悬挂附件的安装点都进行了横向升级(前轴升级达到140%)。这些变化与DB12 Coupe的研发相一致,允许使用非隔离转向柱和互补转向及减震器调校,以提供精确的中心和非中心转向连接,以及同级领先的车辆响应线性度。



DB12 Volante的性能不言而喻。4.0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具有同级最佳动力,赋予DB12 Volante强大性能和美妙声浪。经阿斯顿-马丁工程师调校,这款卓越的手工打造发动机在6000转可输出领先同级的680匹/671bhp动力,在2750-6000转之间可输出800牛米/590lb ft扭矩,与DB11相比,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改进的凸轮轮廓、优化的压缩比、更大的涡轮和更强的冷却能力,输出功率增加了34%。DB12 Volante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7秒,最高时速可达325公里/小时。



DB12 Volante的动力由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提供,该变速箱与DB12 Coupe一样,具有一系列换挡选择,可与每种动态驾驶模式相得益彰。Volante还采用了同样缩短的最终传动比,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挡位内的冲击力,并采用了电子后差速器(E-Diff),实现了灵活性与稳定性的完美结合。凭借四级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和五种动态模式选择,可让驾驶者精确调整其性能。



其他亮点包括新一代智能自适应减震器,与上一代相比,该减震器的力分布带宽增加了500%,使DB12 Volante的动态能力和特性远远超过同级竞争对手,而DB12 Coupe和Volante的主要区别在于后弹簧率的细节修正和专用减震器的调整。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采用非隔离式转向柱和 13.09:1 的恒定比率齿条,响应速度迅速自然,带来纯粹不受干扰的感受。标配 21 英寸锻造合金车轮配备了按照阿斯顿-马丁定制化要求制造的带有 "AML "字样的米其林Pilot S 5轮胎。制动系统标配铸铁制 400 毫米前制动盘和 360 毫米后制动盘,可选配碳陶瓷制动系统 (CCB),该系统可提高制动性能、减少制动衰减,非簧载质量减轻了27公斤。



阿斯顿-马丁首席技术官罗伯托-费德利(Roberto Fedeli)在谈到新款DB12 Volante时表示:“Volante拥有所有DB12 SUPER GT的特征,我们保留了一流的性能和操控性,这证明了DB12平台的巨大成功,以及我们为保持其卓越的动力总成和底盘优势所做的工作。DB12 Volante再也不代表‘柔和’的选择,它提供了真正跑车的刺激,带来了只有阿斯顿-马丁敞篷跑车才能提供的独特乐趣和满足感。”



DB12 Volante是一辆具有非凡能力的敞篷跑车,非凡性能和极致操控,让最挑剔的驾驶者都为之着迷,结合敞篷驾驶的乐趣,与最新的连接科技和壮阔环绕音响系统的支持一起,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当代驾驶体验。DB12 Volante展示了新时代的超豪华跑车典范。



电动K形折叠车篷是体验Volante的核心。这款设计以两级折叠程序来命名,实现了同类领先的260毫米堆叠高度,结合了出色的外观解决方案,以实现最大的行李容量,快速操作和极致的美学设计。织物顶篷采用 8 层隔热材料,增强了隔音效果,提升了车内舒适度。升起时,车顶线条保持了DB12的完美轮廓。降下时,K形折叠车篷呈现优美典雅的汽车尾部。在56 km/h车速时,车篷开启和关闭分别需要 14 秒和 16 秒。同时,只要驾驶者在车周围两米范围内,就可以通过遥控钥匙进行操作,感受便捷和愉悦。



外观上,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团队利用K形折叠车篷实现了低腰线外观,打造出了流畅而动感的外形,无论车顶升起或降下,都能让人眼前一亮。紧绷的织物车盖赋予 Volante 与众不同的造型,是配备折叠金属车顶的敞篷车所无法比拟的。车顶降下,低腰流线腰身让人窥见其奢华内饰,轻盈而富有肌肉感的汽车尾部,更带来傲视同侪的美感享受。敞篷软顶亦有四种不同的外观颜色可供选择。黑色是标配色,还有红色、蓝色和 "黑银 "可选,这些色彩搭配可实现多种定制。



高性能和高格调是DB12 Volante的固有特征,同样如此的还有其卓越的舒适性、品质和工艺。例如,座椅靠背上的木质饰板或碳纤维面板与车门饰板遥相呼应,在敞篷开启时营造出特有的视觉趣味和豪华感受。定制信息娱乐系统、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环绕声旗舰音响和人机界面系统,能让车内乘客沉浸在完全互联的一流体验中。



DB12系列是首批采用阿斯顿-马丁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该系统从零研发,是阿斯顿-马丁的首个自主开发的信息娱乐系统:自主定制,并与业界领先的硬件、用户界面、用户体验和音频系统供应商合作。此外,阿斯顿-马丁还推出了全新的智慧网联应用程序(APP),该应用程序专为iOS和安卓系统开发,允许客人通过个人设备与DB12进行互动、控制和反馈。



全新系统是一个完全集成的多屏幕系统,具有完整的在线网联功能,采用 10.25 英寸纯黑触摸屏技术显示,具有全电容式单指和多指手势控制功能。考虑到需要在触摸屏指令和物理开关的良好触感之间取得平衡,因此保留了用于档位选择、驾驶模式选择、加热和通风等关键物理操作按钮。此外,底盘、ESP 和排气、车道辅助和泊车距离控制系统也有超控开关,确保最常用的控制按钮始终触手可及。



DB12 的全新导航系统具有在线网联功能,可提供更智能、更快捷、信息更丰富的体验。全新三维地图提供直观、清晰的指示,并带有车道引导和实时交通叠加。连接的动态路由可避免不必要的延误,卫星视图可为那些喜欢查看细节的驾驶者提供帮助,在驾驶过程中,卫星视图会动态下载,以直观显示周围区域。DB12导航系统和全新的阿斯顿-马丁互联应用程序具有WHAT3WORDS目的地输入功能,可在世界任何地方精确定位。通过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大陆地区不可用),乘客还可以无缝访问他们的设备应用程序。



得益于阿斯顿-马丁的全新音响合作伙伴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DB12 Volante为客人带来了全新的听觉享受。标配的390瓦11扬声器音响系统提供环绕声模式,并采用QuantumLogi音效处理技术,营造出与DB12完美匹配的音效和音响效果。阿斯顿-马丁为真正的音响发烧友开发了一套可选的环绕声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世界级家用高保真音响中的技术和创新。这套 15 个扬声器、双功放、1,170 瓦环绕声系统专为 DB12 的内部容积和外形设计,配备了高性能扬声器,如铝制双圆顶高音扬声器和Continuum中频扬声器,以及专用 3D 主扬声器和大功率低音炮,让车内乘客沉浸在自己喜爱的音乐中。


阿斯顿-马丁首席创意官马雷克-赖克曼(Marek Reichman)说:“Volante这个名字在阿斯顿-马丁的历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自从第一辆Volante于1965年推出以来,在工程、技术和性能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DB12 Volante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体现了这些进步,肌肉的体格和运动的姿态表明了其巨大的性能,而简洁和现代的内饰则是对现代奢华的大胆诠释。”


超豪华个性化服务能够为客人定制世界独一无二的DB12 Volante。客户可享受由Q定制专属设计师和工匠提供的专属个人调试服务,包括从细节到全面的工程设计和完全定制部件的生产。有了阿斯顿-马丁的Q定制,客人可发挥无限想象,实现其对DB12 Volante个性化的终极幻想。


DB12 Volante将于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汽车周(Monterey Car Week)全球首发,周末将在圆石滩的专属会所阿斯顿-马丁俱乐部1913展出。


DB12 Volante 将于 2023 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并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在大中华区进行首批交付,官方建议零售起配价271.8万元。DB系列从来都是阿斯顿-马丁最受欢迎的车型系列。今年5月,阿斯顿-马丁DB12甫一上市,就获得了全球媒体的积极肯定,客人们更是踊跃订购,大中华区DB12的订单队伍也已经排到明年,充分证明了DB12超豪华与高性能的双重魅力。如今,DB12 Volante隆重登场,毫无疑问将掀起新一轮“动容不止”的马丁风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阿斯顿 马丁 敞篷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