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法拉利全新2+软顶敞篷跑车全国首发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法拉利Roma Spider于阿那亚奏响意式生活新“跃”章

海潮裹挟着强大的生命力不断翻涌,沙石在文化和艺术的打磨下共振浪漫,法拉利携全新力作Roma Spider于万众向往的“栖心地”阿那亚举办全国发布会,宣告这款融合现代美学与意式风尚的跃马新作正式登陆中国。当经典设计与摩登元素交融,当美妙声浪与自由海浪交响,法拉利Roma Spider为每一位莅临现场的嘉宾鸣奏了一曲充满意趣的生活新“跃”章。




法拉利Roma Spider兼具隽永风韵与超卓性能,以当代风范诠释20世纪50和60年代优雅无羁的意式生活方式,再现“La Nuova Dolce Vita”的生活哲学。阿那亚,源自梵语“人间寂静处,找回本我的地方”,其卓尔不群的文艺属性与法拉利Roma Spider闲逸雅致的格调完美契合。而阿那亚的地标建筑、以颂扬人文个性为旗帜的酒神剧场亦成为跃马发布的不二之选。漫步黄金海岸,在Dolce Vita Caffè品一杯醇香咖啡,感受阿那亚礼堂的海风拂面,在法拉利标志性红色光影映衬下,墙面投射的罗马古建筑黑白影像不断变幻…由法拉利掀起的这股意式浪潮,穿越时间和空间,翩然而至,阿那亚在当天幻化为一座独一无二的跃马胜境。




Roma Spider承袭了法拉利Roma大获成功的V8 2+ 理念,在完美继承了其卓越的车身比例、线条轮廓及规格参数的同时,更实现了软顶敞篷设计的华丽回归。这是法拉利于1969年的法拉利365 GTS4车型发布后,时隔54年再次将这种敞篷设计方案应用于前置发动机布局的跃马车型。该软顶敞篷结构采用了一种全新材质,赋予整车精致不凡的气韵。独特的织物编织式样搭配多种配色方案,突显新车既优雅又动感的“双魂一体”特质。在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软顶敞篷仅需13.5秒即可轻松开启。此外,Roma Spider采用的紧凑造型,更有助于带来更为宽绰的后备箱空间,提升整车的多功能性。




新车沿袭了法拉利Roma车型的卓越动态性能,拥有傲视同侪的重量功率比。这不仅归功于所采用的软顶敞篷设计,还得益于全铝车身和最大功率输出达620 cv 的V8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曾连续四年摘得“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殊荣,并且还从过去诸多斩获“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桂冠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于 2018 年一举荣获“巅峰引擎大奖”。与这台发动机协同配合的是广受赞誉的法拉利8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凭借迅捷的换挡表现以及优异的舒适性和机械效率而备受推崇。此外,法拉利Roma Spider的机油泵实现了重大升级,将冷启动时的压力建立时间缩短了70%,并提高了在发动机中等转速情况下的机油流速。得益于车辆侧滑角控制系统(Side Slip Control)的应用,法拉利Roma Spider可提供媲美法拉利Roma的澎湃驾驶激情与精准操控,其所采用的 Manettino 旋钮提供同样包含“Race”模式的五种操控模式,呈现轻松自如的操控体验与易于控制的牵引力表现。新车还配备了可变增压管理系统(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带来更为强劲的起步表现,并优化燃油经济性。其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9.7秒,最高时速超过320公里/小时,震撼人心的声浪亦能带来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法拉利Roma Spider采用了与法拉利Roma车型相同的设计理念,座舱基于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跃马车型所采用的“双座舱”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为驾驶者和乘客打造互不干扰的驾享空间及区域。此外,新车方向盘的人机交互界面(HMI)在方向盘辐条上布局了触摸控制功能。法拉利Roma Spider还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18向可调节座椅,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并可选装颈部加热功能,轻松应对各种天气。此外,Roma Spider亦引入了获专利认证的全新挡风板,整合于后排座椅靠背,并辅之以全新几何造型的主动式扰流板。







以天为幕布,以海为秀场,法拉利Roma Spider在阿那亚用纯粹热爱奏响全新“跃”章。正如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先生(Giuseppe Cattaneo)所言:“法拉利Roma Spider独具匠心的软顶敞篷设计,传达着法拉利独一无二而的非凡驾驶体验。我相信,这款让人怦然心动的敞篷跑车杰作,势必将为中国跃马车主及拥趸带来无与伦比的驰骋之旅。法拉利也将始终如一地致力于为大家带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愿大家时刻尽享无限跃马激情。”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法拉利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