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图赏∣雪佛兰发布首款混动四驱科尔维特E-Ray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2.5秒,油电混合基于6.2LT2 V-8发动机

值此科尔维特在纽约Motorama首次亮相整整70周年之际,雪佛兰日前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款配备6.2升LT2 V-8发动机的油电混动四驱跑车-2024款科尔维特E-Ray。




作为史上速度最快的科尔维特量产车型,2024款科尔维特E-Ray完成0至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2.5秒。该车将在通用汽车Bowling Green工厂进行投产,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北美上市。其中,1LZ双门跑车的售价为104,295美元,1LZ敞篷车型为111,295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表示:“1953年,人们对于雪佛兰科尔维特概念车的强烈反响拉开了七十年来汽车产品兼具激情、性能和美式独创性的序幕。E-Ray作为第一款电气化的四驱科尔维特,把科尔维特家族带到了全新的高度,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实力的极致边界。”




雪佛兰品牌全球副总裁Scott Bell说:“1953年以来,科尔维特一直都是雪佛兰的一个光环。E-Ray前所未有地融合了自信、豪华性能、精致和格调,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体验科尔维特的新理由。”




科尔维特执行总工程师TadgeJuechter说:“不论在街道还是赛道,科尔维特一向都能带来令人振奋的驾驶体验,E-Ray更是如此。电气化技术增强了其在所有条件下的操控感,提供超乎想象的稳定性。”




科尔维特E-Ray的动力之一,来自于提供495马力和470磅-英尺扭矩的6.2升LT2小缸体V-8发动机。此外,它还配搭一个提供160马力和125磅-英尺扭矩的电机,从而令E-Ray的电机和小缸体V-8发动机能共同带来655马力的动力输出。




独具一格的产品亮点

E-Ray的智能eAWD系统自有路况识别能力,足以适应不同的牵引力条件并满足驾驶者需求。在激烈驾驶和低牵引力环境下,E-Ray的eAWD系统可以对前轮输出额外的动力,以帮助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E-Ray的电池系统不需要插电式充电。其电池可以通过车辆滑行和制动以及正常驾驶时产生的再生能量进行充电。




全新的E-Ray的其他特点和技术包括:

-隐形模式(Stealth Mode):一种用于街道的电动驱动模式,最高时速可达45英里

-新的轻型12伏锂离子电池:支持LT2 V-8发动机的启/停功能

-标配Brembo碳纤维陶瓷制动系统:提供极佳的刹车性能

-标配电磁悬挂4.0:包括三种不同的悬挂设置

-20英寸和21英寸轮毂:配备米其林Pilot Sport四季通用轮胎;可选米其林Pilot Sport 4S夏季轮胎。

-精心设计的车身造型:低宽姿态,车身尺寸比Stingray总体宽出3.6英寸。

-动力输出的独特音效:电机与发动机一同协奏,创造出振奋人心的动力音效。

-增强型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带车道偏离警告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方碰撞警报和自动紧急制动。




首次搭载的电驱系统

2024款科尔维特E-Ray的电气化驱动系统提供了令人振奋的加速能力,使其在弯道发力时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超越动作。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在启动时根据驾驶员的意愿提供有限的纯电模式。




E-Ray标配的主动燃料管理系统可以通过电机来增强在各种驾驶情况下的四缸运行。


科尔维特E-Ray共有六种驾驶者可选模式-旅行、运动、赛道、天气、My模式和Z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对应着不同的电动辅助。此外,驾驶者还可选择Charge+充电功能,以最大化车辆电池的充电状态。




信息娱乐系统中的E-Ray Performance App为驾驶者提供了关于动力驱动系统如何运作的技术解读。它包括三大主要的显示内容:


-仪表(显示电机和V-8发动机的动态功率输出)

-测功(提供可选的时间间隔内的功率/扭矩图)

-数据(展示电驱的性能和效率)


另外,科尔维特E-Ray在前轴上的电机体积较小,为车辆带来了宽敞的前部存储空间。


隐形模式等细节解读

科尔维特E-Ray拥有两种由驾驶者启动的电动模式,使车辆在某些条件下可以进行电驱动行驶。其电机还能优化车辆在赛道上的性能表现。


当车辆启动时,隐形模式可以在发动机启动并进入常规驾驶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实现纯电动驾驶。这一模式的最高时速为45英里,可以帮助跑车驾驶者以安静低调的方式离开人群密集的街区。一旦车速超过限速,驾驶者想要增加扭矩,或者E-Ray的电池组耗尽,那么发动机就会随即自动启动接力。


当电驱系统内用来提高赛道性能时,E-Ray的eAWD四驱系统会根据需要将扭矩施加到前轴上。其Charge+充电功能可用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电池的充电状态,不断延长车辆续航。


此外,可选装的性能牵引管理(PTM)模式还能与eAWD电动四驱系统进行协同优化。


不乏亮点的专属设计

E-Ray的外观延续了科尔维特家族深受用户厚爱的设计-以性能为导向、精致的运动风格。


一眼望去,E-Ray采用了宽体的车身比例,并配备超大轮毂,以实现车辆更大的扭矩输出。值得一提的是,轻质合金轮毂上曲面呈现的五辐星形为E-Ray独有的专属设计。


雪佛兰设计执行总监Phil Zak表示:“从来没有像E-Ray这样的科尔维特车型,它的复杂设计反映了这一点。它从车身颜色装饰开始,能将你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到E-Ray的独特比例上。内饰方面,用户可以通过颜色选择来彰显他们的不同个性,或精致或动感。”


E-Ray的设计亮点包括:

-四种铝制车轮表面处理

-14款车身颜色选择-包括2024款新推出的激流蓝、海狼灰和仙人掌色

-E-Ray独有的电光蓝专属车身长度条纹套件

-标配的碳纤维闪光徽标

-可选装的黑色排气口和明亮色车标

-可选装的碳纤维地板效果

-可选装的有碳纤维闪光的碳纤维轮毂,可见碳纤维表面或可见碳纤维与红色条纹


此外,2024款科尔维特E-Ray还推出了全新的Artemis Dipped内饰,几乎所有的内饰表面都采用了互补的深绿色调。当用户想要个性化定制他们的E-Ray内饰时,他们有多种选择,包括两种碳纤维装饰包、三种座椅选择以及七种内饰颜色等。


雪佛兰品牌于1911年诞生于底特律,如今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足迹遍布约8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雪佛兰轿车、SUV和皮卡的全球销量接近270万辆。不论电动车还是燃油车,每一款雪佛兰车型都拥有让人心跳的设计、卓越的性能、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实用的技术亮点。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科尔维特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