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宾利汽车穆莱纳部门庆祝个性化定制委托全新里程碑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宾利汽车穆莱纳设计团队的个性化定制委托业绩创下新高,在仅12个月内为全球宾利客户完成了500余项各具特色的穆莱纳定制项目。穆莱纳部门的非凡成果涵盖Batur等车身定制车型,Blower等限量匠造的典藏系列车型,以及各种令人惊叹不已的独特客户定制项目。



穆莱纳部门的第500项个性化定制委托来自一位英国客户。这位客户的座驾是首批宾利飞驰S插电混动版车型,穆莱纳部门受客户委托将其外观漆色定制为全新的星火蓝(Spark Blue),搭配炫黑套件(Blackline Specification)的外观抛光饰件与22英寸十辐黑色运动轮毂,以及矗立在亮黑色散热器格栅上方的照明式双飞翼“B”字立标,呈现出非凡瞩目的外观。



奢华座舱内,单色亮黑碳纤维饰面与菱形绗缝鲸鱼黑(Beluga)皮革将抛光金属出风口、表盘外圈及操控按钮衬托出宝石般的光彩。这种色调与座椅和地垫四周的克莱因蓝(Klein Blue)皮革形成鲜明对比。克莱因蓝皮革也装饰于方向盘六点钟位置辐条以及变速杆之上,些许亮色的点缀使得整体效果更为出彩。



穆莱纳设计团队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宾利造型工作室(Bentley styling studio),以确保每一项定制委托作品都能够承袭宾利品牌DNA。团队的上一个里程碑是在七年间完成了1,000项个性化定制委托。今年内完成500宗独立项目的非凡成就,反映出客户对于定制创意需求的不断激增,包括从哑光车身漆面与定制配色到精细复杂的镶嵌与刺绣。



宾利穆莱纳与宾利汽车赛事部门首席商务官Paul Dickinson表示:“如果没有宾利设计工作室与穆莱纳团队其他所有职能部门的持续支持,在一年时间内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500项个性化定制委托是不可能实现的。2021年对于穆莱纳设计团队而言已然是创纪录的一年,我们的团队需要扩增50%才能够满足客户的定制需求。2022年,团队经受了真正的考验,来自客户和经销商伙伴的定制委托项目同比增长了85%。他们对每一项委托的辛勤工作、全情投入和至臻热爱,成就了宾利克鲁总部工厂有史以来打造出的一系列最为耀眼瞩目的个性化定制杰作。”



灵感源自雄伟的枪鱼

宾利穆莱纳个性化定制委托项目满足客户的无限想象,从亮相2022巴塞尔迈阿密艺术博览会、由Romero Britto设计的欧陆GT敞篷版的野性色彩,到于同一活动中揭晓、由“球鞋外科医生”(The Surgeon)专属定制的金属煤灰(Anthracite)与哑光古铜色(Bronze satin)宾利飞驰所展现的精妙细节。



2022年宾利穆莱纳设计的其他亮点包括一台由宾利坦帕湾(Bentley Tampa Bay)委托定制的欧陆GT车型。该车采用闪烁发光的枪鱼蓝(Marlin Blue)哑光车身漆面,搭配抛光钢质饰件,与风格套件(Styling Specification)的前扰流器、侧裙板、后扩散器和后扰流板相得益彰。车身底部侧线采用独特的三色设计,上层为哑光枪鱼蓝,中层细条纹为哑光摩纳哥黄(Monaco Yellow),底层为哑光北极白(Arctica White),配色方案生动地呼应了地球上速度最快的鱼类之一、蓝枪鱼的独特色彩。



奢华座舱内,定制内饰以穆莱纳白(Mulliner White)作为主皮颜色,帝王蓝(Imperial Blue)为副皮颜色。座椅的信号黄(Signal Yellow)绲边与外观饰件的三色主题相呼应;同样的色调亦被用于双色木饰面板和腰梁的哑光枪鱼蓝钢琴木(Piano Marlin Satin)与穆莱纳白钢琴木(Piano Mulliner White)之间的精致细条纹。穆莱纳白色车门嵌板与座椅上的菱形绗缝区域采用帝王蓝和信号黄双色交替缝制,中控台金属饰面则装点明亮的车削花纹(engine spin)。



北极白与蜻蜓蓝演绎色彩完美对撞

2022年另一项恰到好处地使用反衬色设计的穆莱纳案例是由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宾利那不勒斯(Bentley Naples)委托定制的一台欧陆GT敞篷版。炫黑套件的抛光饰件与22英寸亮黑色轮毂,搭配北极白纯色车身外观,塑造出精致优雅的典范之作。风格套件边缘的蜻蜓蓝(Dragonfly Blue)细条纹饰更是格外吸睛。



步入奢华座舱内,北极白主皮与海豚灰(Porpoise)副皮之上点缀亮眼的蜻蜓蓝皮革,呈现出别具一格的专属配色方案。双色木饰面板与腰梁的上部选用高光泽蜻蜓蓝钢琴木(High Gloss Piano Dragonfly),下部为北极白钢琴木(Piano Arctica White),完美呼应内饰的皮革配色。精致的鲸鱼黑细条纹饰件将两块钢琴木面板分开。每个座椅头枕上的蜻蜓蓝宾利徽章刺绣与专属定制的那不勒斯北极白系列迎宾踏板更是点睛之笔。


四台灵感源自月球的非凡定制添越车型

月球,作为我们的近亲行星,一直令艺术家和天文学家着迷。它的幽光激发了四台引人注目的暗色添越的设计灵感,该系列定制车型受宾利坦帕湾(Bentley Tampa Bay)委托打造,名为神秘系列(Ominous Collection)。


四台车型的设计均采用专属定制的“神秘系列”迎宾踏板和座椅嵌饰刺绣,展现了从新月到残月的变幻过程。此外,左侧与右侧座椅上的刺绣月相还保持了对称美观。


第一台添越雅度版车型的外观配色方案采用泰坦灰(Titan Grey)车身漆面,搭配炫黑套件以及带有柑橘黄(Mandarin)细条纹饰件的风格套件。该车的内饰营造出低调的座舱氛围,所有饰面均采用哑光碳纤维材质,搭配鲸鱼黑饰件。座椅上方和车门嵌板的菱形绗缝选用柑橘黄反衬色缝线,方向盘六点钟位置及控台区域亦装点柑橘黄色,宛若幽暗夜幕中的一抹惊艳亮彩。



第二台“神秘系列”添越车型则以柑橘黄为主要外观漆色,内饰同样采用哑光碳纤维材质饰面和鲸鱼黑饰件,点缀以柑橘黄反衬色缝线。


第三台专属添越车型的外观漆色为牛津蓝(Oxford Blue),内饰以穆莱纳部门的配色方案B为基础,主皮选用全新研发的海洋蓝(Ocean Blue),搭配鲸鱼黑副皮,反衬白色缝线。光泽钢琴木饰面精选独特的海洋蓝配色,与主皮颜色相得益彰,令人惊叹。


最后一台“神秘系列”添越车型采用宝石黑(Onyx)配苍翠绿(Verdant)的专属双色车漆设计,搭配22英寸十辐黑色轮毂。奢华座舱内,墨绿色(Cumbrian Green)主皮与鲸鱼黑副皮相配。面板与腰梁均采用亮黑碳纤维材质,座椅和车门采用定制的墨绿色与米灰色(Portland)交替双缝线,米灰色手工十字缝线则布满了整个座舱。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宾利汽车 穆莱纳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